最大續航距離275公里的輕型商用電動車! CITROEN e-Berlingo Van下半年在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21-01-22

法國CITROEN汽車一月發表Berlingo多功能廂旅車的電動版─「e-Berlingo Van」電動輕型商用車,將會於今年下半年在歐洲市場上市。

4

e-Berlingo Van動力系統的電動馬達會根據所選擇的駕駛模式與當時的行駛狀況來調整循跡性能與動力輸出。在一般模式下可提供109hp最大馬力與18.4kgm最大扭力;在ECO節能模式下則被降至82hp最大馬力與19.4kgm,在不影響空調系統的運作之下,透過降低動力輸出來提升能量使用的效率。而在Power模式下,則可達到136hp最大馬力與26.5kgm最大扭力,提供較佳的性能表現。

3
所搭載的鋰離子充電池蓄電容量為50kWh,單次充飽電可擁有275公里的續航里程。也具有煞車動能回生機能,將車輛減速時所產生的電能回充至電池中,按下中控台上的「B」按鈕就可以提升煞車動能回生的效果。
3
充電部分透過簡單的標準插座提供三種充電方式,其中家庭用充電可透過Mode2充電線,對應8A或16A的插座,完全將電池充飽約需5至15小時。快速充電則須透過選購的壁掛式充電器與Mode 3充電線,最快約5小時可充飽電池。而使用Mode 4充電線到最大功率輸出100kW的充電站進行急速充電的話,約30分鐘即可充入電池的八成電量。
3
P、R、N、D等檔位切換是透過中控台上的「 e-Toggle switch」來操作。五吋的觸控式螢幕上也有電量的功能選單,上面可顯示電能流向、電池充電程度與充電費用的資訊。
3
e-Berlingo Van在車身形式上提供短車身(車長:4400mm)與長車身(車長:4750mm)兩種版本,最大裝載容量分別為3.3立方公尺與4.4立方公尺,最大酬載重量為800公斤。所搭載的「ConnectNav」導航系統可透過聲控操作導航、電話、電台廣播等功能。「Tom Tom Traffic」則提供即時道路交通資訊,方便車主規劃最適當的行駛路線。系統也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兩大行動裝置連結操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