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史上最強的635匹馬力! BMW M5 CS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1-02-01

BMW的高性能車部門BMW M一月份在歐洲發表了比5系列性能版車款M5性能再往上探的M5 CS。過去BMW M為M3與M4等車款都推出過這種更高性能的「CS」版,而在現行世代家族中則是M2有M2 CS的設定。

4

新M5 CS是以M5 Competition作為基礎,將所搭載的4.4升V8雙渦輪引擎再強化,擁有635hp/6000rpm最大馬力,比M5 Competition多出10hp,最大扭力則達到76.5/1800-5950rpm,是歷來BMW M所推出車款中動力最為強悍的。搭配八速M 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與「M xDrive」四輪傳動系統,並且可以切換為後驅的二驅模式。

3
3
在強悍的動力輸出之下,0-100km/h加速成績為3秒,比M5 Competition的3.3秒快了0.3秒;0-200km/h加速成績10.3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305km/h。而在外裝上有所不同的項目包括了腎形水箱罩周圍飾框、水箱罩上的「M5 CS」徽飾、前輪拱上的銘牌飾板、「M」20吋Y形車輻銅色鍛造鋁圈與附照明的門檻飾板。所搭載雷射頭燈的「L」字形部分\在開啟遠光燈、近光燈或迎賓燈時會亮黃燈,這一點是仿效自GT賽車的作法。
3
3
輕量化可以說是代表「CS」車型的重要精神,新M5 CS在引擎蓋、引擎護蓋、前下擾流、後視鏡外殼、後擾流尾翼、車底分流器、進氣消音器都是用CFRP碳纖維強化樹脂材質製成,有部分還是材用較特別的編織方式。左右雙側雙出的跑車化排氣尾管為不鏽鋼材質。煞車系統則標配「M」碳纖陶瓷複合系統搭配紅色卡鉗(可選用金色)。
3
在車室內,雙前座配被「M」碳纖維跑車座椅,後座則為獨立雙座的跑車座椅,以黑色Merino皮革包覆並加入紅色縫線來凸顯視覺對比。前座頭枕上還有M5的logo與德國紐柏林賽車場的賽道圖。以Alcantara類麂皮包覆的跑車方向盤在12點鐘位置加入紅色的標記,換檔撥片是碳纖維材質,方向盤內的盤輻則採高亮黑色鍍鉻處理。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