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Android車載影音主機! VOLVO XC60 2022年式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1-03-15

VOLVO的中型運動休旅車,也是品牌現行車款中賣得最好的XC60三月份在歐洲發表2022年式新車。現行XC60是第二代車款,於2017年日內瓦車展發表,與這次新車推出也已相隔四年了。

4

這次新XC60的改款幅度並不大,在外觀上有了新設計的水箱罩與保險桿、車側則有新式樣的鋁圈,並追加了幾個新車色。而在內裝上則提供了不使用皮革、以稱為「City Weave」的織布材質包覆的座椅作為選配。車廠表示提供新內裝材質的選擇搭配讓車主可以更進一步地為愛車打造個人化風格。

3
而在安全性的升級上,則搭載了最新版本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透過功能更強的雷達、攝影機、超音波感應器來構築最新的主動安全防護。在道路上除了車輛外也能偵測辨識出行人、自行車騎士,搭配自動緊急煞車等各項系統來避免與其他用路人發生碰撞意外。具備level 2等級自動駕駛功能的Pilot Assist系統也同樣在配備之列。

車載影音資訊系統的最大變革就是以Android做為作業系統,讓車主無須以智慧手機為媒介就可以直接使用Google的應用程式與相關服務。為了讓車主能夠更方便地使用這些服務,VOLVO也導入數位服務套裝的介面,只要登入就可以直接進入各項以Google APP為核心的服務如Google語音助理、Google Map、Google Play等,所有使用這些服務所需的硬體都以車載化、數據也都存於服務套裝之中。
3
新年式XC60將於五月底開始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