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囂張的獠牙! PEUGEOT 308改款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1-03-19

已經併入STELLANTIS集團的法國PEUGEOT汽車三月份為歷代已經全球累積銷售量突破七百萬輛以上的中小型車系308發表了改款新車。

4

PEUGEOT車款設計一向具大膽前衛的美感,這次新308完全繼承這項精神且融入了新的設計元素,流暢而動感的線條給人更強烈的感官刺激。車頭的一大亮點就是首度掛上品牌全新的獅頭廠徽,裡面內藏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雷達。全車系標配Matrix LED頭燈,搭配品牌所標榜的「獠牙」造型日行燈,不管是日夜在路上的辨識度都超高。尾燈也是全LED燈,並以新的手法來呈現獅爪的意象。

3
3
新造型除了視覺上搶眼外,也相當重視空氣動力表現。在保線桿、車柱、車外後視鏡、車尾分流器等都在重新設計後改善了空氣的流動狀態,也配備了細長的車頂擾流尾翼,連輪圈設計也將空力特性考慮進去,用心追求之下也成功讓車子的前方空阻Cd值達到0.28的優異水準。
3
3
在搭載第三代EMP2底盤平台之下,軸距比之前增加了55mm,讓後座乘客的乘坐空間得到增加。車高則是比之前降低了20mm,雖然車寬並沒有加寬,但整體車身輪廓仍然給人流暢具躍動感的印象。
3
i-Connect介面導入

PEUGEOT在內裝設計上所標榜的「i-Cockpit」概念在新308身上繼續升級改良,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首度導入不論在人體工學、科技與質感上都更為進化的新開發影音資訊娛樂聯網系統─「PEUGEOT i-Connect」。
3
在車廠稱為「high-vent」的構造下,空調出風口配置於較高的適當位置。駕駛前方的10吋數位儀錶在配置上則更接近駕駛者的視線高度,讓駕駛者在閱讀時視線無需大幅移動就可輕鬆安全地讀取重要的行車資訊。具有裸視3D立體效果的儀錶組可自訂版面配置與風格,並可在TomTom導航、影音播放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顯示模式間做切換。
3
多功能人體工學方向盤也會在開啟先進駕駛輔助功能時偵測駕駛者的手是否有握住方向盤,並可操作廣播、影音播放、電話、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功能。在中控螢幕下方還配置了一橫排的「i-toggles」虛擬觸控鍵,可以依車主平常習慣將空調設定、電話連絡人、廣播選台、APP啟動等功能設定成虛擬快捷鍵,更直覺地操作這些功能。
3
3
中央鞍座上、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操作介面也重新設計,將檔位(倒車、空檔、Drive檔)與手動模式、手動換檔模式與電子駐煞車等鍵鈕集中在一個小區域。由於空調出風口變得扁平,收納空間也比之前大些。並提供了供智慧手機無線充電的收納槽、二個大型置杯架與二個USB插槽,車室內的收納置物空間共達34公升。
3
一汽一柴+二插電式油電動力

動力上,新308提供了二款插電式油電動力的選項,一為HYBRID 225 e-EAT8,由180hp最大馬力的PureTech引擎與81kW輸出的馬達所組成,純電驅動續航力36英哩。另一為HYBRID 180 e-EAT8,由150hp最大馬力的PureTech引擎與81kW輸出的馬達所組成,純電驅動續航力37英哩。兩者都搭配 e-EAT8八速手自排變速箱。
3
而在汽柴油動力上則提供1.2l PureTech 130 S&S EAT8汽油車型與1.5l BlueHDi 130 S&S EAT8柴油車型,兩者都是搭配EAT8八速手自排變速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