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150 Police Responder美國警用皮卡改款升級

記者:Alegna 2021-03-19

隨著全新F-150的推出,警用版本如今也隨之發表全新款式,新推出的F-150 Police Responder是專為警務追緝用途而打造,各項機能都已全面強化,包括提高極速性能,並搭載自動四輪傳動模式與可因應扭力需求即時調整分配的加力箱,另外還提供SYNC 4無線軟體更新,以及可減少車輛不必要保修的Telematics系統和一系列駕駛輔助功能。

4

基於2021 F-150 SuperCrew平台而開發的F-150 Police Responder,是專為警務執勤設計的全地形警用車,強大的載物空間讓警務人員可以載運更多裝備,同時還具備強大的拖曳和荷重能力。

有鑑於美國警方採購皮卡警用車很多都是為了應付郊區、鄉村和邊境巡邏勤務需求,然而由於出發前往往無法預料將會面對的路況,因此車輛的全地形能力就變得相當重要。此外,許多警員也反應現有的皮卡警車的車速不夠快,操控性不理想,讓他們執法時受到很多限制。這次Ford汽車就因應缺失進行改良,新款F-150 Police Responder採用3.5升EcoBoost引擎,可輸出400ps最大馬力、69.12kgm最大扭力,搭配10速SelectShift手自排,最高車速一舉提高到192 km/h,同時還搭載可承受更高車速的Goodyear LT265 / 70R18 LRC BSW全地形輪胎。這具引擎還具備了特殊設計的熄火功能,能在拔出鑰匙鎖上車門後,繼續供電給車外照明及警示燈,還能選用免鑰匙的密碼車鎖。


4

至於它的加力箱也有特別的設計,在2-H、4-H模式之間,還增設了4-Auto模式,也就是可自動依照需求調整前後軸扭力分配,讓這款車能夠以兩輪傳動方式在柏油路上高速奔馳,當進入光滑或鬆軟路面時,就會自行調整為四傳模式,四個車輪都可以最佳扭力比例運轉。

3
警用車標準配備越野套件,包括避震器、電子後差鎖定和陡坡緩降功能都已經升級,標準拖曳能力已有7,000磅的等級,還可升級至11,200磅,並荷重能力也具備2030磅的能耐,另外還有配備了智慧拖曳輔助駕駛和360環車顯影等設備。


4

車內於前排座椅椅背內骨特別埋設防彈鋼板,鞍座提供可用於書寫或使用電腦的小平台,配置也可依照需求量身打造,此外,車內乘坐空間及舒適性都已經獲得升級。車內配備8吋觸控螢幕,儀錶板內也有4吋顯示幕提供車輛資訊,而Telematics車隊管理工具則可依照車輛使用方式自動調整車況,減少警務車不必要的保養時間。除了配備倒車雷達和路口盲點警示配備,含行人偵測的預防碰撞輔助功能,也因應警務追緝需求,可以將這項功能關閉,讓警員可採取更激進的方式進行追緝。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