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4四門轎跑電動車亮相,有望今年正式量產

記者:Dean 2021-03-19

BMW於去年表示將會推出一款四座轎跑電動車i4,而在近期也正式公布量產車造型,並表示全電動四門轎跑車i4將會與先前概念車有85%的達成率,並有望安排進生產線正式量產。

4

3
不出所料,全新BMW i4有著與iX相同的前臉造型,具有一對面積超大的雙腎水箱護罩,但因為電車不像內燃機引擎需要散熱,其內部則是眾多的感知器來監控車輛動態與前車狀況。與iX不同之處,是i4採用的為四門轎車樣式,就有點雷同BMW Gran Coupe車型,車身比例上又刻意放大些,有點像是轎跑車混合跨界元素,這會是i4的最大爭議點。
3
BMW i4的核心是BMW的第五代eDrive技術,與iX休旅電動車使用相同技術。電動馬達總動率可達到530匹最大馬力,能在4秒內完成0-100公里/小時加速,並結合最新電池技術的高壓電技術,電池容量為80kWh,使車輛在充滿電的情況下可以行駛達到600公里。BMW為了要突顯出駕駛時的樂趣,花費大量時間為i4訂製特殊的聲浪,使純電行駛下也可得到吸引力。由世界著名作曲家Hans Zimmer專為BMW開發的IconicSounds Electric,該系統根據不同的駕駛模式可發出不同聲音,模式包含“ Core”、“ Sport”和“ Efficient”。
3
3
然而,鑒於新i4與一般內燃機4系列有太多相似之處,在原廠未公布內裝照片下,大膽揣測會與4系列大致相同。最大不同之處會是i4採用最新iDrive 8.0信息娛樂系統,該系統會重新設計中控台螢幕呈現方式,強大的功能資訊能利用網路做任何更新方式,並通過一個14.9吋和12.3吋雙觸控螢幕搭配操作。BMW表示近期將會公布i4全部細節,也可望今年便會正式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