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道競技專用! PAGANI Huayra R挾850匹馬力自然進氣V12引擎堂堂登場

記者:haya 2021-03-19

義大利超跑品牌PAGANI三月發表了旗下超級跑車Huayra的賽道專用頂尖超跑Huayra R,此外它也是集結PAGANI為未來新世代車款所開發之新技術的實驗性車款。

4

Huayra R搭載PAGANI與HWA共同合作新開發的「V12-R」引擎,值得注意的是它並非雙渦輪增壓,而是自然[進氣的V12引擎,可輸出850hp/8250rpm最大馬力與76.5kgm/5500-8300rpm最大扭力,引擎轉速紅線區轉速為9000rpm,搭配同樣與HWA合作開發的六速dog-ring非同步序列式變速箱,透過賽車用離合器將動力傳輸至後輪。PAGANI表示該變速箱具有高達95%的摩擦效率,且變速箱單體重量僅有80公斤。

3
3
PAGANI憑藉三十年累積的複合素材研究開發經驗,為Huayra R打造了專用的單體式車架,讓它能滿足賽道競技上的嚴苛安權要求。與道路版的Huayra相比,在抗撓曲與抗扭曲剛性上分別提升了51%與16%,輕量化的車身構造也讓它的乾燥重量只有1050公斤。
3
在空力特性上,當車速達到320km/h時,下壓力約可達到1000公斤;車頭二側加入了大型導氣口來提升前煞車系統散熱效率同時將前方氣流平順地導引至車側,以降低紊流幫助最大化下壓力;加入翼片設計的新車頂導氣口提升V12-R引擎的進氣效率;車底全平坦化與車尾分流器都有助於獲得最大的下壓力。
3
3
車內的操作介面可設定循跡控制、ABS、無線通訊與其他重要機能。方向盤具快拆功能並可從中換檔、調整燈光、引擎、懸吊與煞車平衡等設定,座椅也比較好進入。所配備的高解析度賽車用顯示幕可顯示駕駛相關的重要資訊,車載遙測系統會記錄所有車輛行駛時的資料數據,讓車手或車隊工程師可以事後分析研究;可配合車手身材做調整的踏板組則是與AP Racing共同開發。PAGANI預計限量生產30輛Huayra R,價格為260萬歐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