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戰略向微型車延伸! TOYOTA Aygo X prologue概念車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1-03-23

還記得TOYOTA與PSA集團共同開發,在2014年日內瓦車展上與PEUGEOT 108、CITROEN C1一同發表的TOYOTA微型車Aygo嗎?雖然Aygo怎麼看都是部只適合在都會街道中穿梭的微型車,但TOYOTA對它則有不同的看法與創意,在三月份發表了Aygo X prologue這部概念車。

4

Aygo在歐洲A segment市場級距中給人設計大膽且鮮明的印象,因此TOYOTA位於歐洲的設計據點之一─位於法國的「ED2」設計中心決定位這些喜歡微型車的客人提出Aygo X prologue這個風格更強烈大膽的提案。

3
與現行Aygo比較一下,Aygo X prologue有著更大型化的圈胎,車身被挑高讓車內駕駛有更高的視線位置,這些特點有讓你聯想到甚麼嗎?沒錯!就如同Corolla Cross,TOYOTA現在又把這個「Cross」風潮繼續推向他們的微型車啦!
3
當然,要做一部成功的Cross不能只是把車高挑高一些就了事,Aygo X prologue不管從正面、側面、後面哪一個角度來看都很有個性感,搭配紅黑雙色調的配色在視覺上的對比感也很強烈。其中以嗆辣紅椒為主色調的紅色金屬漆塗裝「車廠稱之為Sparkling Chilli Red」也相當考究,在光線下的色彩非常炫麗。
3
3
左右側的頭燈就像環抱著引擎蓋般地相連成一氣。下面則是六角形的大面積水箱罩、霧燈與下護板。車尾在後下護板上安裝了自行車架的固定座,車外後視鏡內建隱藏式攝影機,當從事戶外越野冒險活動時就可以直接拍攝並上傳分享。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