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推出Continental GT Speed,馬力達到650匹

記者:Dean 2021-03-24

Bentley表示,其最新的Continental GT Speed不僅僅是一輛直線非常快的雙門跑車,最新的高性能版本特別為它加裝四輪轉向系統和電子式後輪差速器,確保這輛重達2200公斤左右的龐大物,可以精準通過每一個彎道。

4

前世代的Continental GT Speed就已經是一輛非常快的四座GT跑車,搭配上緊湊的車身線條與大排量引擎,對於速度操縱在手掌之中,不過礙於車重雨配重問題,易出現轉向不足等問題,所以在新世代Continental GT Speed上原廠針對車身硬體部分做了有感升級,號稱是有史以來速度最快、性能最好、操控最有樂趣的四門GT跑車。

3
3
首先動力部分,搭載一具W12 6.0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從原本的625匹升級到650匹,最大扭力則維持不變保留900牛頓米。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小時約3.5秒,快上標準版W12 Continental GT的3.6秒,最高速度設定在335公里/小時。切換到運動模式下,八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換檔更快,電腦將會維持在低速檔更久時間,當駕駛需要升檔時,撥下換檔撥片前,變速箱早就準備好換檔動作,絕不延遲任何時間。
3
3
3
當然跑得夠快,制動性能就很重要,Continental GT Speed配有專屬陶瓷煞車系統,能為車身減重約35公斤的簧下重量,前輪甚至安裝高達十活塞煞車卡鉗,但這絕對是必要的,畢竟它的車身重量高達2200公斤左右。
3
不過Continental GT Speed最大的升級項目是後輪轉向系統與電子差速器。四輪轉向系統對於Bentley不是什麼新鮮事,早在Flying Spur就已搭載過相同系統,但四輪轉向在Flying Spur的目的是要增加車輛在都市中機動性,在這裡它則是希望Continental GT Speed更敏捷、有樂趣。再多彎的山路上,後輪的轉動會與前輪相反,達到彎中的靈活性。高速時,後輪則與前輪相同方向,提高車輛高速時的穩定性。
3
3
Bentley表示,四輪轉向系統在Continental GT Speed與Flying Spur相比,可更直接感受到差異,並且它配上後輪電子差速器,隨著ESC循跡系統關閉後,可允許駕駛者透過油門進行華麗的甩尾,對於一輛龐然大物顯得特別新奇、有趣。
3
3
3
外觀上,Continental GT Speed有些額外的配件來增添車輛動感氛圍,首先是消光黑色的水箱護罩與保險桿格柵,搭配上22吋鋁圈顯現霸氣。Continental GT Speed外觀特別處有前葉子板專屬Speed字樣,打開車門也能看到門檻鑲有Speed特殊飾板。進到車內,鑽石縫線皮革彰顯高貴氣質,並搭配Alcantara雙色作為混搭風,中控台大量使用碳纖維飾板來強調Continental GT Speed的不同,副駕駛前方則看得到Speed銘牌,除此之外,四座的頭枕處,也繡有Speed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