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的正統越野魂! JEEP Red Bare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1-03-29

STELLANTIS集團旗下的品牌JEEP三月份在於美國猶他州Moab國家公園所舉行的2021 Easter Jeep Safari車主活動中首次公開了名為Red Bare的概念車。車門換成了無玻璃的半開放形式,敞篷式車頂則採用了軟頂篷。

4

這部概念車是以JEEP的皮卡貨車「Gladiator」Rubicon車型為基礎,該車具備二速加力箱、「Rock-Trac」四驅系統與「Tru-Loc」電動前後輪鎖定系統等。而Red Bare則是將它一舉改造為正統越野皮卡車的概念提案。

一如車名,Red Bare一身車廠稱為「Fire Cracker」的大紅車身,並在輪拱處加入黑底金邊的貼紙;車頭的七柵式水箱罩採消光黑處理;引擎蓋換上了名稱取自美國西南部沙漠的「Mojave」式樣。

3
3
內裝部分在黑色皮椅處採用紅色縫線與紅色格子圖案的法蘭絨包覆於椅背與椅墊,紅色格紋圖案也延伸至前方控台。貨斗上加裝了行李固定支架與摺疊貨斗護蓋,貨台內則鋪上與車身同色的地墊與內襯。
3
為了強化在越野性能上的表現,Red Bare換裝了「Dana44」前後軸並升級為4.88的齒輪盤。而為了要應付在Moab國家公園中超嚴苛的越野路況,其爬行比設定達到91:1。其他的細項還包括了JPP製的2吋車身加高套件、37吋BGF製泥濘地形胎、17吋消光黑鋁圈、JPP製越野防護板,車頭鋼製前保桿則加入了絞盤與水箱罩護桿。

動力上搭載了「EcoDiesel」3.0升V6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60hp最大馬力與61.2kgm最大扭力。該引擎採用了低摩擦軸承設計的渦輪增壓器,在低轉速域能有更優異的表現,也具有怠速自動熄火/起動機能。搭配經過特調的「TorqueFlite8HP75」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更強調在低轉速時的表現,來應付艱困的重度越野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