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電動商用車底盤初搭載! M-BENZ eSprinter後年投產

記者:haya 2021-04-08

M-BENZ卡車部門三月底發表了首度搭載「Electric Versatility」新世代電動商用車底盤的新eSprinter,預定於2023下半年開始生產。

4

eSprinter是M-BENZ主力商用車Sprinter的電動車版本,現行eSprinter的動力系統電動馬達可輸出116hp最大馬力與30.6kgm最大扭力,極速則因應不同的用途提供80km/h、100km/h與120km/h三種版本。電池的蓄電量有41kWh與55kWh兩種規格。其中55kWh電池在載重900kg情況下單次充飽電約可跑150km左右;使用急速充電的話約30分鐘可以充入80%電量。

3
新eSprinter在搭載新開發的底盤之下,產品規格也具有更高的彈性,提供三種電池容量搭配數款車身的不同組合。從廂型貨車、廂型車到貨卡都可對應,滿足不同的商業使用需求。新車是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與德國杜塞道夫、路德維希費爾德三工廠進行生產,為了擴大生產規模,M-BENZ也對這三座工廠投入了約五千萬歐元資金。新車也會以開拓美國、加拿大等新市場作為目標。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