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更Sporty、AMG 53更鋒利! M-BENZ CLS小改款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1-04-12

從2004年初代上市以來以其獨特的豪華四門Coupe定位吸引目光,「CLS」到今年全球累積銷售台數已經突破45萬輛。在去年,中國是CLS全球最大的市場,韓國緊隨在後,美國與德國亦是重要市場。四月份M-BENZ為CLS推出小改款新車於歐洲正式發表。

4

小改新CLS外觀上強調更濃厚的運動風格,車頭換上了施以高光澤鍍鉻處理,看起來更具有立體感的新水箱罩。入門的Avantgrade車型配備有著新進氣導流口設計的前保桿與銀色前下擾流。車尾車尾下方則有分流器look的黑色護板與銀色鍍鉻飾條。19吋的輕量化鋁圈則提供五輻雙肋與多輻式兩種式樣的選擇。

3
至於運動感更高的「AMG Line」車型,則配備有著黑色飾框的AMG專用前保桿、銀色鍍鉻前下擾流、垂直柵葉的氣壩,車尾行李廂蓋上也有AMG小尾翼。20吋多輻式樣輕量雙色調輪圈也提供tremolite灰與高亮黑兩款新色。
3
3
內裝部分,中控台提供深色胡桃木與高光灰木材質飾板選項,皮椅的選擇範圍也增加,例如Neva灰/magma灰、sienna棕/黑這兩款新增的配色。
3
3
3
3
選配的駕駛輔助套件包含了DISTRONIC主動式智慧測距定速巡航與主動式轉向輔助等系統。方向盤透過前後電容式感應器來偵測駕駛者的手是否放在方向盤上,駕駛者不用轉動方向盤來「告知」系統,在車輛於半自動駕駛狀態下操作更方便。

至於高性能的M-AMG CLS 53 4MATIC+除了佩佩AMG水箱罩與前保桿外,其車身同色的車外後視鏡如果選配了Night Package套件則會採用高亮黑塗裝,還會在水箱罩與車尾廠徽等處施予按暗色鍍鉻處理;如果選配了AMG Exterior II Carbon Package套件則是採用碳纖維材質,紅色的煞車卡鉗上也有AMG字樣。
3
3
3
內裝上則配備最新世代的AMG方向盤,採用Nappa皮革或Nappa搭DINAMICA超微細纖維材質包覆。駕駛模式上也多出了具有甩尾模式的「RACE」模式可選。
3
3
3
動力系統則是48V電裝架構下的輕度油電動力,由3.0升直列六缸汽油渦輪引擎、ISG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電動機械增壓器等所組成,搭配AMG SPEEDSHIFT TCT 9G 九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保有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的平順加速感特性外,透過電動馬達的驅動力輔助下讓低轉速的加速力道更為強猛且高轉速範圍下的也有更好的加速延伸性。在換檔時也能透過馬達輔助讓引擎盡早達到換檔的理想轉速,縮短換檔時間,讓動力銜接更即時且平順。
3
3.0升直六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435hp/5500-6100rpm最大馬力與53kgm/1800-5800rpm,在Boost狀態下電動馬達可瞬間提供22hp最大馬力與25.5kgm最大扭力來增強加速力。透過AMG Performance 4MATIC+將動力傳輸至四輪之下,0-100km/h加速成績為4.5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50km/h。在選配「AMG Driver's Package」套件下可將極速限制拉到27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