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型豪華跨界! CITROEN C5 X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1-04-13

法國CITROEN汽車四月份為C5車系追加一款結合房車與旅行車設計,跨界氣息濃厚的新車C5 X,向歐洲D segment中大型房車市場挑戰,同時也是車系中新的頂級車款。

4

設計靈感來自2016年巴黎車展上登場之CXPERIENCE概念車的C5 X結合了房車與旅行車設計並融入了SUV的元素,車尾採用了斜背的形式。從車身輪廓來看車頭長、A柱傾斜角度大,一路平緩劃向車頂,腰線位置也較高。輪拱造型帶著方正陽剛之感;大面積尾門開口則確保了置放行李的實用性。

3
3
在比一般豪華房車更為挑高的車身距地高度之下,C5 X配備了19吋的大尺碼圈胎。全車系標配LED頭燈且與C4同樣頭尾燈導入V形設計提升辨識度,讓旁人一眼即可認出是一部CITROEN。車身尺碼為車長:4805mm、車寬:1865mm、車高:1485mm。
3
3
3
CITROEN在過往造車歷史上一向以其懸吊的舒適性自豪,並經常以有如乘坐「魔法飛毯」來形容其舒適性。新C5 X這次首度搭載CITROEN所開發的主動式先進舒適懸吊系統,遇到各種路面碎石坑洞所傳來的震動都能高度抑制緩和,所提供的優異乘坐感受會是車子的重要亮點之一。

另一個亮點則是坐起來超優、給人如居家沙發般放鬆感的先進舒適座椅與寬敞的後排乘坐空間。先進舒適座椅經過特別的加工處理,加上高密度的填充物構造讓乘客坐下去後有良好的身體姿勢支撐性卻又不會頂到接觸部位感到不舒服。
3
車內廣角度的玻璃採光加上車頂大開口的玻璃天窗為車室帶來明亮開朗的氣氛,前後車窗採用了隔音玻璃進一步降低從車外所傳來的噪音。具有旅行車高實用性特點的行李廂除了尾門開口大之外,地板平坦,尾門下緣位置低,內部空間形狀夠方正,標準狀態下收納容量為545公升,將後座椅背放倒後可將容量擴大致1640公升。尾門也是感應式電動啟閉,雙手抱滿物品一樣可以開關。
3
3
中控台上配置12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得影音資訊連網系統,支援智慧手機畫面映射功能、自然語音聲控辨識與語音助理等功能。動力上C5 X搭載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具有225hp綜效最大馬力輸出,在電動模式下充飽電最多可行駛135km。車上也配備多項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並提供level 2等級的自動駕駛能力。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