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經典致敬,Aston Martin推出V12 Speedster DRB1特仕車

記者:Dean 2021-04-29

Aston Martin 推出了一款訂製的特殊車種,這輛名為V12 Speedster DRB1特仕車,是要向1959年至1959年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冠軍車DBR1致敬,沿用當時的經典配色以及塗裝,讓新世代V12 Speedster車主也能享受當時的車隊榮耀。

4

只要是V12 Speedster的準車主,都能夠加價選購此塗裝,或者當作是客製化的外觀方向去更改自己愛車,特殊塗裝V12 Speedster DRB1限量88台。V12 Speedster是由ASTON MARTIN的客製化部門「Q By Aston Martin」與車廠設計師、工程師以及波音公司所共同合作開發。車廠表示這部車是完全的駕駛者取向跑車,且結合了最先進的賽車與航空技術所誕生的雙座速度機器。

3
為了要與當年DRB1車身相仿,最先就是特殊調配出當時的賽車綠車身烤漆,並且在車身側邊噴塗上可以貼號碼牌的圓形造型,另外也針對外觀水箱護罩車尾的小細節做了修改,讓神韻非常接近經典DRB1。鋁圈採用中心鎖孔的21吋雙色鋁圈,中心鎖孔設計就與當時賽車圈的結構相同。原廠還調整了內部鋪成,安裝一系列碳纖維飾板和賽車綠皮革,以及在控制開關介面刻意使用銀材質帶鋁紋樣式。
3
動力部分,維持一具5.2升V12雙渦輪汽油引擎的高性能版本,可以輸出700hp最大馬力與76.8kgm最大扭力,搭配ZF製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成績3.5秒,極速可達300km/h。為了讓V12 Speedster搭載這具V12引擎,車廠工程師特別開發了專用排氣系統,排氣聲浪更是渾厚充滿個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