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硝再起! HYUNDAI公布新i30 N在英國售價與規格

記者:haya 2021-05-04

由HYUNDAI高性能車部門負責打造,經歷過德國紐柏林賽道與許多歐洲著名道路測試淬鍊的i30 N從2018年首度登場以後就成為歐洲炙手可熱的鋼砲車。四月底HYUNDAI在公布了改款新i30 N的英國售價與規格,相信會令不少鋼砲車迷開始蠢蠢欲動。

4

新i30 N外觀上持續強化動感與性能感的風格,車頭更寬的新水箱罩經過優化,讓引擎可以獲得更好的散熱效率。車頭線條造型的重塑明顯地改善了氣流平順性並降低了進入輪拱內的紊流。新i30 N hatchback掀背車型車尾線條有些修改,Fastback斜背車型則維持不變。新的LED頭燈融入了「V」字形日間行車燈,尾燈同樣有所升級並換上新的定位燈。

3
3
3
腳上所配的新19吋鍛造鋁圈比原先所配的19吋鑄造鋁圈重量輕了14.4公斤,大幅降低了簧下重量;五輻雙勒的設計,表面施予暗色磨砂處理,與有著大大「N」字樣的紅色煞車卡鉗形成對比。配胎則維持採用有著專為i30 N開發之HN配方的Pirelli P-Zero。
3
3
3
車內配備具有多種語音選擇與聲控功能的10.25吋導航系統及「Bluelink」車聯網服務。10.25吋螢幕也可顯示Performance Driving Data System所監測記錄的相關數據,幫助車主提升賽道駕駛技巧。車主也可選配 N Light輕量化跑車座椅,重量比標配座椅輕了2.2公斤,加強了側邊支撐並採用Alcantara類麂皮革包覆。儀錶組維持類比式指針設計,引擎轉速紅線區為可變光色LED設計並設有換檔指示器。車內還有新的金屬踏板與安全帶;藍色縫線則凸顯了N品牌的性能主題。
3
3
動力上搭載2.0升GDI渦輪引擎,可輸出280hp最大馬力與392Nm最大扭力,扭力峰值可在1950至4600rpm轉速間持續輸出。0-62mph加速成績為5.9秒,極速可達155mph。變速箱除了原本的六速手排外,也新增了N DCT濕式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選項。
3
N DCT變速系統提供三大功能來提升性能表現與駕駛樂趣:N Grin Shift功能讓駕駛者可手動選擇最大馬力輸出並維持20秒。此功能啟動時系統會自動選擇最佳檔位同時增加排氣歧管壓力與渦輪增壓值。
3


N Power Shift功能可在大腳油門,油門開度超過90%降低扭力損失,透過濕式離合器片作動維持引擎在升檔時的轉速,讓車子獲得最大的驅動力。N Track Sense Shift則會透過轉向、煞車、油門等感測數據監測駕駛者的駕車狀態。當系統判斷駕駛者處於激烈操駕狀況時就會將換檔邏輯調整至更為積極(例如延後升檔時機)來滿足駕駛者對動力的需求。

新i30 N Hatch與Fastback車型在英國的售價從33745英鎊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