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寧靜舒適再上層樓! BENTLEY Flying Spur 2022年式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1-05-13

BENTLEY的旗艦房車Flying Spur五月份在歐洲發表2022年式新車。新年式車款將數個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導入,如道路號誌辨識、延伸安全防護機能、俯視攝影機等都列為標配。此外像感應式電動啟閉行李廂蓋、迎賓照明與自動亮度調整後視鏡等便利實用性配備也都標配化。標配的負離子清淨機從中央的空調出風口釋放出負離子,讓空氣中所漂浮的灰塵或過敏原等汙染物帶負電而附著於附近的物體表面,讓乘客所呼吸的空氣更乾淨。

4

外觀上,車身色從原本的62色再追加一個Cambrian Grey,共有63種車色可供車主選擇。內裝上則提供了經過鴨薄層亞光漆處理的「Crown Cut Walnut」、「Dark Burr Walnut」、「Koa veneer」等開孔式胡桃木飾板。這些嚴選的木料經過加工後會施予三層厚度只有0.1mm的超薄塗層;BENTLEY的光澤淒塗層則有0.5mm後,各個塗層都是以手工方式來塗布並進行研磨,讓漆料自然地滲入木料的毛細孔裡,讓木料在光澤之外更保有本身自然的色調與質感。而在車室的噪音震動抑制上,透過先進的電腦設計運算之下,讓已經相當高水準的Flying Spur在新年式車款上有著更好的靜肅性表現。

3
動力上共有兩種設定,一為6.0升W12燃油直噴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635hp最大馬力與91.8kgm最大扭力91.8kgm,搭配ZF製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四驅系統。0-100km/h加速成績3.8秒,極速可達333km/h。
3
另一則為4.0升V8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550hp最大馬力與78.5kgm最大扭力。在2000rpm之前即可輸出78.5kgm的最大扭力一直持續至4500rpm,搭配八速手自排系統,0-100km/h加速為4.1秒,極速可達318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