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暢銷貨卡邁向電動時代! FORD F-150 Lightning明天春季美國市場報到

記者:haya 2021-05-26

FORD汽車五月份宣布旗下的F-150皮卡貨車系列將從明年春季開始導入純電動的FORD F-150 Lightning在美國市場上銷售。

4

全球各大車廠的電動車產品攻勢不斷,FORD也不敢怠慢,先是於去年發表了SUV車型的Mustang Mach-E,而現在則是將目光放到全美最暢銷車系F系列的主力車款F-150之上,也可看出車廠希望加速電動車款銷售與市占的企圖心。

Mustang Mach-E搭載FORD最新的電動科技,前後軸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標準車型可輸出426hp最大馬力,高規的PRO車型則可輸出563hp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均為107.2kgm。在強大的動力傳送至四輪之下,0-96km/h加速約4.5秒可完成,最大承載重量標準車型約900公斤,而高規的PRO車型更是有可望達到4.5噸的實力。車廠也表示由於車身重量較低,在碰到惡劣天候或不良的路面狀況時也能給駕駛者更大的駕駛信心。

3
3
3
電池部分採用水冷式鋰電池,蓄電量有兩種規格,標準車型單次充飽電約可跑370公里,高規的PRO車型則可跑約483公里。充電上會標配提供家用的80安培充電系統,單次充飽電池約需8小時。而開車在外時則可透過在全美共有6.3萬座以上充電站之北美最大公共充電網路「FordPass」來為車輛充電。還支援150kW的DC急充模式,只要10分鐘即可充入可跑87公里的電量,40分鐘即可充入80%的電池容量。
3
車室內,F-150 Lightning導入了FORD最新的「SYNC 4A」影音娛樂資訊連網系統。配備了15吋大型觸控螢幕,支援衛星導航、無線連結Apple CarPlay與Google Android Auto平台、與車用亞馬遜Alexa語音助理、SYNC AppLink等功能。駕駛者前方則採用12吋數位儀錶,可自訂想要顯示的資訊項目與版面風格。煞車能源回生將電能充入電池的充電狀況等資訊透過動畫方式顯示閱讀起來也更輕鬆。部分車型也提供「Phone As AKey」數位鑰匙,將智慧手機放在口袋中靠近車輛就可以自動上鎖/解鎖車門即啟動車輛。
3
3
F-150 Lightning在外觀上也與搭載引擎的車型有所不同,可以選配橫跨整個車頭的LED光條。而在日行燈、「引擎蓋」與車頭進氣格柵等細節的設計上也更加追求空氣動力表現。沒有引擎的「引擎蓋」下方是車廠稱為「 high-tech mega power frunk」的多功能行李廂。具有電動啟閉與上鎖功能,收納容量達400公升,最大承重量則約180公斤。足可放進二個登機箱與一個行李箱或是兩個高爾夫球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