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WER首次導入歐洲! NISSAN確認新Qashqai會有兩款電動化動力系統

記者:haya 2021-06-04

日產汽車歐洲子公司六月份宣佈新Qashqai會有兩款電動化動力系統設定。上一代Qashqai是曾經在日本以「Dualis」之名銷售之SUV改款後的車型。但因為後來Dualis在日本市場被整合至Xtrail車系之中,所以上代Qashqai並沒有在日本市場上市而是主攻歐洲市場。

4

這次新Qashqai e-POWER動力系統車型預計於2022年上市,這也是NISSAN在歐洲首次導入e-POWER系統。e-POWER系統的特點就是架構中的汽油引擎並不負責驅動車輛,純粹負責發電,完全是由電動馬達負責驅動。引擎因此可以時時維持在最有效率的運轉狀態下,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氣量都會相對低許多。

新Qashqai所搭載的e-POWER系統電動馬達可輸出190hp馬力,專門用來發電的汽油引擎具有可變壓縮比科技,可輸出157hp最大馬力。汽油引擎、發電機、變流器、電動馬達是一體化設計,所以系統不需要充電。車上提供「標準」、「運動化」與「節能」三種駕駛模式,三種模式下都可以選擇「B」模式來增加收油時的回生電量,提高減速效果。系統在運作時跟電動車一樣安靜,即使是加速時也有相當高的靜肅性。

3
3
3
此外,Qashqai e-POWER車型也具備可單踏板駕駛的「e-Pedal」模式,只要透過油門踏板的催油、收油動作就可以操作車輛的加、減速,滿足90%的開車情境。在都市區走走停停的路況下,收油時最多可以產生0.2G的減速G值,駕駛起來也比較輕鬆。
3
3
而在今年夏天新Qashqai一在歐洲上市時,就會有新開發的12V電裝輕度油電動力系統「12V ALiS」與1.3升排氣量燃油直噴渦輪引擎所組合的輕油電動力車型,搭配六速手排車型為138hp最大馬力,搭配CVT變速箱車型則有156hp最大馬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