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3 M、X4 M小改款車型上市

記者:Dean 2021-06-11

汽車就如同鐘錶一樣,上市一段時間就會進行小針美容提高熱度,BMW X3 M、X4 M上市兩年,也遵循這道理這樣做了。原廠針對車輛外型與內裝進行修飾,讓整體看起來更有科技感與運動感,並且對於動力性能小幅調漲,北美於今年九月上市,台灣則還尚未確定。

4

小改款後的BMW X3 M與X4 M在動力上還是使用S58雙渦輪增壓3.0升直列六缸引擎,但在內部結構使用3D列印缸蓋技術和源自於M3、M4上的輕量化曲軸,幫助引擎減輕重量且同時能小幅度調整動力。輸出上最大馬力維持不變,扭力方面提升50牛頓米,來到最大扭力650牛頓米水準。

3
3
3
3
總輸出在一般車型上最大馬力為473匹和620牛頓米最大扭力,在Competition車型上面,最大馬力來到503匹和650牛頓米。BMW聲稱,增加的50牛頓米扭力能讓車輛靜止加速到百公里,X3 M能從4.1秒進步到3.9秒,X4 M則可以從4.0秒進步到3.7秒。最高速度均設定在250公里/小時安全範圍,如果選擇M Driver’s Package則提高到285公里/小時。
3
3
引擎動力透過ZF 8HP八速自排變速箱傳遞至四輪驅動系統,系統的調性則偏向後輪驅動,這是M款車型才有的獨特調性,底盤零件也與一般車款有很大差異。
3
外觀部分,最明顯之處就是雙腎形水箱護罩加大,跟上新世代車型美學腳步。而LED前頭燈造型更加苗條,搭配巨型雙腎水箱護罩,車頭面相看起來更粗暴。來到車尾,X3 M的尾燈造型變動幅度相當大,裡面的照明線條和外殼都經過重新設計,而在X4 M上面則變動幅度不大,只將內部光源小幅調整。其餘像是前後保桿造型、車側側裙以及尾翼都略有修改。
3
3
進到座艙,可以看到一個新的中控台,這改變的幅度有如大改款震撼。重新設計的出風口、冷氣介面與音響控制,操作與配置都來到BMW新世代樣貌,除此之外還有儀表板與中控台螢幕,系統更新後更為就手。當然在M款車型中,碳纖維飾板、對比縫線絕對不能少,雙前座賽車座椅,造型與包覆性都比起小改款前有強烈運動感。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