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前先來當個工作車! MDX Type S派克峰爬山賽偷亮相

記者:haya 2021-06-23

HONDA的海外市場高級車品牌ACURA六月釋出了幾張新MDX高性能版車型MDX Type-S的照片。有趣的是其中有兩張還是它擔任工作車拖著Acura Race Team車隊參賽車前往參加六月27日舉行決賽的美國派克峰國際爬山賽的照片。MDX Type-S預訂會於今年下半年在美國上市。

4

MDX是ACURA品牌下最高級的SUV,從初代車款上市至今超過二十年時間已經累積總銷售量超過100萬台,也是美國市場上銷售最好的三排座豪華SUV,佔ACURA在美國新車銷售總數的1/3。在邁入第四代的現在,也首度導入了掛上Type-S稱號的高性能車型。

3
MDX Type S搭載3.0升V6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355hp最大馬力與48.9kgm最大扭力。比起搭載3.5升V6 i-VTEC汽油引擎的其他車型多出65hp馬力與12kgm扭力。所搭載的第四代SH-AWD四驅系統比起第三代可以多提供後輪40%的扭力,扭力在前後輪間的傳輸速度也提升了30%。
3
在一般行駛狀態下,後輪最多可獲得70%扭力,而後輪的左右輪之間則可再以此做最多達100%的扭力分配。讓後輪的橫向慣性動量效果得到擴大,過彎動作因而更為犀利準確,同時彎中動態也會較為穩定。
3
MDX Type S配備專屬的水箱罩與四出式排氣尾管,一些外裝飾板也採取高亮黑塗裝來強調高性能感。胎圈為275寬的輪胎搭配21吋鋁圈:前煞為Brembo製四活塞卡鉗碟煞系統。變速箱為Quickshift十速手自排,且比其他車型多出了專用的「Sport+」駕駛模式,提供更犀利的性能反應。而在選配「Driver Package」套件之下最大的拖曳能力達到2.2噸。
3
車內則有專用的內裝色與飾板,還可選配具九種按摩模式的前座椅。所配備的「ELS STUDIO 3D」高級音響系統最多提供25支揚聲器與超過1000W的輸出,也飾ACURA品牌歷來配備最先進強悍的音響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