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排座SUV豪華新風範! INFINITI新QX60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1-06-24

INFINITI六月在美國發表三排座豪華跨界休旅車QX60的改款新車。QX60的寬敞舒適三排座車室空間讓它在美國獲得相當多家庭買家的喜愛。改款後的新QX4在車身輪廓比例上維持這樣的優點,但在空力性能上則有更好的表現。

4

外觀上,車頭雙拱形的水箱罩造型辨識度極高。從側面望過去,水平角度的引擎蓋、厚實的輪拱與長軸距設計都是主要的特點。平緩傾斜的A柱與逐漸向車尾收窄的車窗玻璃部分也一同營造出流暢洗鍊的造型。較高的肩線位置也讓全車在視覺上給人重心較高的感覺。

3
車室內由於採用了電傳線控的換檔介面,中控台周邊的空間因而被釋放出來。在排檔桿後方配置著有標準、ECO、雪地、運動與個人化五種模式的駕駛模式選擇旋鈕。車內還配備高級真皮內裝、12.3吋高解析度中控台觸控螢幕、支援手機無線充電、Wi-Fi連結、氣氛照明以及不用拆除兒童座椅,直接One Touch即可從第二排座椅進入第三排座椅。
3
3
3
3
3
3
3
3
3
動力上搭載3.5升排氣量V6汽油引擎,可輸出295hp最大馬力,搭配新開發的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新的九速手自排齒比範圍更廣,起步反應也更好,在高速道路的巡航行駛也更為省油。

所搭載的智慧型四驅系統在偵測到路面濕滑需要有更多抓地力的時候會瞬間及時對後輪扭力進行分配,最高可將50%扭力分配給後輪。搭配新開發的主動式煞車偏滑控制系統,透過主動對車輪施加煞車制動力道將左右輪扭力分開,對行駛於部分凍結路面的情境下相當有幫助。
3
在駕駛安全上,新QX60搭載了最新版的ProPILOT駕駛輔助系統,將感應器與攝影機所收集的資料與衛星導航系統的圖資相整合,提供駕駛者適切的輔助。當車輛進入彎道或是高速公路的出口之前都會自動減速。自動再起步系統在走走停停的塞車行駛狀態下,車輛可以在最多停止30秒狀態下自動再起步跟車。
3
從2019年開始導入QX50的ProPILOT駕駛輔助系統經過不斷的改良,在自動煞車避免碰撞發生時的速度更快,煞車力道更和緩,對方向盤的轉向輔助力道也更自然。智慧型主動式鄧速巡航系統在下坡路況也依然能保持穩定的行駛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