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berlinetta 傳統開新頁! FERRARI 296 GTB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1-06-28

義大利著名超跑車廠FERRARI六月在歐洲發表了新車296 GTB。該車將FERRARI傳統的中後置引擎berlinetta雙座跑車躍入電動化時代,成為插電式油電動力的新世代超跑。

4

296 GTB的插電式油電系統是由一具2992cc排氣量V6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830hp/8000rpm、最大扭力為75.5kgm/6250rpm。這具等間隔爆發V6引擎採取將渦輪增壓機配置於120度氣缸夾角內的方式藉以縮小體積,且有利於配重。在機構上也有包括電火順序、重量平衡、將進氣歧管與汽缸頭進氣側支撐一體化、進氣系統與排氣系統流體效率等方面的優異性。可引擎與馬達同時驅動車輪或馬達單獨驅動車輪。

3
在純電驅動的「eDrive」模式下,透過7.45kWh蓄電量的電池供電可最多行駛25公里,極速可達135km/h。即使是在油電驅動模式下,系統也只會在需要較大動力輸出時才會讓引擎輸出動力來輔助馬達。
3
在體積縮小、低重心化、減輕重量等多方面努力之下仍能讓引擎達到663hp的最大馬力輸出。不管是8500rpm的轉速或相當於每公升可輸出221hp最大馬力都為FERRARI的市售車款再添新紀錄。搭配「F1」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車身乾燥重量1470kg,0-100km/h加速成績2.9秒,極速超過330km/h。
3
將後輪驅動與PHV(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的搭配是FERRARI首次對市售車所做的嘗試。再機構上其PHV系統是將引擎與配置於後方的馬達做一體化設計,透過新開發的「TMA」制動器來控制。煞車在整合ABS evo與6W-CDS六向底盤動態感測器之下,有效縮短在乾地上的煞停距離,反覆踩踏煞車時也能確實做動。
3
296 GTB小巧而摩登的設計也為FERRARI的中後置引擎berlinetta下了新的定義。車長:4565mm、車寬:1958mm、車高:1187mm、軸距:2600mm的車身尺碼比FERRARI過去十年來所發表的任何一個Coupe車款都還要小。在造型上將過去berlinetta典型的斜背設計元素給拋棄,轉而採取將座艙融入前後輪充滿厚實肌肉感的線條之中,從車頂向後則是從引擎兩側延伸來環繞引擎。細節部分也導入了許多新的設計手法。例如B柱、後輪拱與車尾的設計都受到1963年名車「250LM」的啟發。
3
3
為了提供高度駕駛樂趣、將油電動力系統的性能潛力毫無保留地發揮,FERRARI為它開發了許多新的技術與元件,如之前提到的TMA致動器、ECS車身感測器、與新ABS evo控制器及EPS整合的抓地力評估系統等。而更為進化的線傳電控煞車系統、「Aero」煞車卡鉗與「SMC-FRS」磁流變避震器等也都對296 GTB的優異操控表現有所貢獻。

內裝則是以從SF90 Stradale所導入的數位化駕駛介面為中心所構成,所有的儀錶幾乎都集中在駕駛座側。從方向盤到前方控台周邊的裝飾材質都是完全新設計。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