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240Z拿下Safari拉力賽冠軍五十周年致敬! NISSAN Juke Rally Tribute概念車

記者:haya 2021-06-29

NISSAN歐洲六月公開了Juke Rally Tribute概念越野車的相關訊息,這部越野概念車是為了向曾經在東非肯亞Safari越野拉力賽中奪下勝利的DATSUN 240Z迎向勝利五十周年致敬的紀念之作。

4

DATSUN 240Z(也就是NISSAN Fairlady Z海外版)為了證明自身的跑車性能實力而向極為嚴苛的越野拉力賽事挑戰。起用正駕Edgar Herrmann與副駕Hans Schüller兩位車手,並在1971年首次出賽的第十九屆東非Safari越野拉力賽中拿下冠軍。

當時的DATSUN 240搭載廠內代號「L24」的2393cc排氣量直列六缸汽油引擎。經過專用調校之下可輸出210hp/6800rpm最大馬力與23.5kgm/6000rpm最大扭力。2013年,在非官方組織「日產名車再生俱樂部」的修復之下,將這部冠軍車除了當時比賽所受到的一些損傷外,盡力復原至可以行駛的狀態並收藏於「Nissan Heritage Collection」博物館。

3
3
3
今年WRC世界越野拉力賽在相隔19年後再次將Safari拉力賽列入賽程中的一站,NISSAN也選在這時公布了這部新概念車的照片。Juke Rally Tribute概念車換上了特別訂製的越野胎,前後輪拱也擴寬。引擎蓋上追加了補助照明,車高也有所加高。後擋風玻璃被拿掉方便儲放備胎。動力系統在車廠邁向電動化的政策之下也選擇了油電動力系統,除了燃油效率更好外,引擎也能在馬達的輔助下在需要額外扭力的情況下隨時都能瞬間獲得,在各方面的性能表現上都得到提升。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