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最速作! ABARTH 695 Esseesse歐洲限量生產

記者:haya 2021-07-06

FIAT汽車的高性能車部門ABARTH最近在歐洲發表了695 Esseesse特式車這款新的「 collector’s edition」特仕車限定僅會生產1390輛。


「Esseesse」這個特式車名是「Supersport」的意思,也是在過去FIAT車款中可以見到的傳統稱號。過去ABARTH就為一些FIAT車款開發過Esseesse套件來提升車款的性能,並且活躍於各種不同類型的賽事之中。後來雖然有一段時間沒有新作出現,但在2008年夏季與秋季ABARTH又分別為Grande Punto與500推出Esseesse套件,也立刻引起車主的購買熱潮。

在只對應掀背車型的695 Esseesse中,可以看到鋁合金材質引擎蓋與「Assetto Variabile」擾流尾翼,讓人回想起ABARTH過去傳說般的賽事歷史。該擾流尾翼具手動調整機能,比賽時車隊技師可以透過調整角度來將參賽車的性能潛力發揮到極致。調整的範圍在0~60度間可做12段式調整。而在最大的60度角傾斜位置之下,當車輛以200km/h行駛時可以讓下壓力最多增加42kg。

3
鋁合金材質引擎蓋也比標準的引擎蓋在重量上減輕了25%,全車總重量則是比595 Competizione輕了10kg,也是全系列中最速的一部。此外,外觀上在前後保稈的飾板上以白色塗裝來凸顯,後視鏡外殼也是白色並搭配車側的白色貼紙,連17吋的鋁圈也是白色塗裝來搭配中央的鋁圈蓋。Brembo煞車系統的前煞採用紅色四活賽卡鉗,前後打孔煞車碟盤盤徑分別為305mm與240mm。
3
3
車內則在Sabelt製座椅椅背上有著「one of 695」的字樣搭配紅色縫線與白色外殼。前方控台以Alcantara類麂皮包覆,右下方有「695esseesse」字樣。在排檔桿、踏板與方向盤等處則加入了碳纖的材質來裝飾。
3
3
3
3
動力上搭載1.4升T Jet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180hp最大馬力與25.5kg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6.7秒,極速可達225km/h。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