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系首見插電式混合動力 Bentley Flying Spur Hybrid歐洲登場

記者:Alegna 2021-07-07

Bentley汽車為Flying Spur車系首次推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預計年底前開始交車。此車型結合2.9 升V6 汽油引擎和電動系統協同工作,最大馬力544ps,峰值扭力 750 Nm,不僅是Flying Spur車系中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車型,也具備綜合續航里程超過700km、純電模式續航40km以上的性能。

4

新推出的Bentley Flying Spur Hybrid標榜兼具澎湃動力、出色扭力和靈敏油門反應的特性。動力來自於集團共用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輸出416ps,換算每公升152hp的性能表現為現有Flying Spur V8車型最高,並能於5,650rpm的峰值供應扭力550Nm。


4

位於傳動系統和汽油引擎系統之間的電動系統,則可支援136ps、400 Nm的馬力與扭力,永磁同步馬達可瞬時輸出最大扭力,因此自起步即可享有靜謐的加速過程,電動系統特有的扭力反應更改善了單純依賴傳統渦輪增壓裝置的起步性能。此車型配置14.1kWh鋰電池,充飽需時約為2.5 小時,為E Motor或12V車輛電機架構提供所需電力。在電動系統與汽油引擎的搭配下,0-100km/h的加速時間為 4.3 秒,最高速度約為285km/h。


4

Flying Spur Hybrid外觀配置多項專屬配備,譬如於車前葉子板飾有「Hybrid」字樣,左後葉子板設置附蓋充電孔,車尾則有橢圓形雙邊四出排氣管的設計。座艙內也針對油電系統配置多項專屬的智慧功能,以利掌握電池充電、車輛數據統計,同時數位儀錶也會顯示能量回收的狀態。除了透過標準配備隨附的充電纜線在居家住所或公共充電站進行充電,原廠還附贈一套Bentley品牌壁掛箱,能夠整齊收藏充電纜線於家中停車位。


4

混合動力版車內的引擎啟動按鈕改以E Mode控制鈕所取代,提供EV(純電)、Hybrid(標準混合動力)和Hold(節省電力)等三種模式的控制,讓駕駛者能夠有效管理電池使用情況;其中於Hybrid模式下,動力系統能參考導航系統輸入的目的地,自動為旅程的每個部分調配最適合的駕駛模式,持續計算出最有效的電池電量使用情況,並為旅程所需自動儲存必要電能。透過這套智慧化系統,隨著車輛接近目的地的過程,車上的能量回收會逐步遞減直至歸零,讓動力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驅動車輛。此外,中控螢幕能夠顯示能量流動路線的示意圖,而續航里程、電量及充電狀態等相關資訊也會在儀表板、抬頭顯示器和中控螢幕上提供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