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內燃機蓮花! LOTUS Emira正式發表

記者:haya 2021-07-06

具有「LOTUS最後一台內燃機引擎」特殊意義的跑車Emira終於在七月正式發表。車廠表示Emira具讓人印象深刻的設計、同級中最優異的操控與動力表現及卓越的空氣動力特性。是完全駕駛者取向的跑車,更是具體表現品牌持續革新精神的跑車。

4

Emira在技術面上有許多重要的革新之處,例如採用了新開發的輕量化接合組裝底盤承繼了LOTUS一貫的輕量化跑車哲學。革新的車體「LOTUS Sport Car」結構則與Evija有著相同的血緣,在設計上也有許多與Evija相同的手法與風格。

3
3
坐進車內,懸浮式中央鞍座與排檔座給予駕駛者相當濃厚的包圍感四周觸手可及之處大多採用軟質素材展現英式豪華造車工藝。兩張座椅在設計上有加強對身體側面的支撐,讓駕駛者在高速過彎下能有更好的舒適性。座椅標配四向電動調整功能,買家也可升級選配兩張具12向電動調整功能的豪華座椅。
3
3
中控台上配置10.25吋影音資訊系統觸控螢幕,方向盤前方也配備12.3吋TFT數位儀錶顯示幕,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兩大手機連結整合操作平台。車內乘坐空間與置物空間表現比起其他現行LOTUS車款來說都要更好,座椅後方有208公升的置物空間,而在引擎後方的行李廂空間則有151公升,足可放進一般尺寸的登機箱或是高爾夫球袋。
3
動力上提供兩款汽油引擎動力單元,其中限量生產的「Fast Edition」搭載來自Exige、Evora等車款的TOYOTA製3.5升排氣量V6機械增壓引擎。而在2022年後,搭載由Mercedes-AMG與LOTUS所共同開發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的版本也會跟著推出。
3
3
兩動力單元採取中置方式驅動後輪,變速系統V6引擎車型有手排與自排的選擇,直四引擎車型則是搭配AMG的DCT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不過詳細規格還未公布。兩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應該落在360-400hp範圍,最大扭力43.8kgm,0-100km/h加速4.5秒內可完成,極速可達290km/h。二氧化碳排放量則在180g/km以下。

Emira提供兩種底盤+懸吊設定,「Tour」是為行駛於一般道路的日常使用所調整的設定,提供靈活而舒適的動態與乘坐感受。選配的「Lotus Drivers Pack」套件所提供的「Sport」則有著更為強調運動表現的設定,懸吊也會稍微再硬調一些。車身尺碼為車長:4412mm、車寬:1895mm、車高:1225mm、軸距:2575mm,車重方面車廠則是表示希望能輕量到1405kg的目標。
3
3
3
3
Emira於LOTUS位於英國Hethel的總工廠進行生產,入門售價會壓在六萬英鎊內。新車會在7月8~11日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活動中與一般大眾見面,最快可於明年春季交出第一批車給客戶。
3


小彩蛋 前英國F1車手Jenson Button試駕Emira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