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麵包車XBUS 功能性強大,預計2022年開始生產

記者:Dean 2021-07-12

差不多在一年前,Electric Brands公司在官方新聞稿中曾表示將推出一款eBussy全方位貨車,現在這家德國公司宣布將在2022年,於市場上推出一款名為XBUS的全新車款,而近期發布了原型車的官方照片,百變的功能性如果真的上市,絕對會在市場上造成轟動。

4

這款輕量級電動車具有很高的模組化功能,車身尺寸長寬高分別為3,640mm、1,600mm、1,940mm,屬於 L7e-B2 級四輪車。因此,XBUS 的有效載荷限制為 450-600kg,主要功能為貨運使用。然而在它的造型輔佐下,能輕易的置入電動動力和電池組,且能容納四名乘客和所有的行李擺放。

3
3
3
3
XBUS的最佳功能性有十種模組化可互換變更,將其從客車轉變為貨斗麵包車、廂式麵包車、皮卡、客貨皮卡、敞篷車和露營巴士。當轉換成露營巴士時,後方可擴充屋頂和車廂組,將能容納一張雙人床和木頭製成的小包廂。所有版本也提供越野規格套件與全地形輪胎、加高離地高度與四輪驅動。
3
3
3
3
巧秒的設計使得其後方能安裝不同類型的車身模組,同時保留可愛的圓潤車身線條,看上去就像一輛小巧可愛的麵包車,但卻擁有相當強大功能性。車內的儀錶板、中控台造型也相當簡約,橫調式的中控台上安置螢幕,兩組USB插槽可擴充螢幕功能,沒有太多的按鍵,大多數的按鍵都安置在方向盤上。
3
3
3
3
XBUS的標準電池為10kWh,續航里成為200公里。這樣的里程看似不足以有太大移動表現,當然消費者也能選配30kWh電池升級套件,也可搭配太陽能板充電功能,此時續航能力則可增加至600公里,這對於大多數使用者已相當夠用。
3
3
全時四輪驅動電動傳動安置在四顆輪胎內的電動馬達輸出,總功率為20匹馬力,最大峰值則有75匹,這聽起來也相當薄弱,但XBUS最大扭力則可有1,000牛頓米的輸出功率。儘管總重量低於600公斤,但可以乘載的貨物重量則可達到1,000公斤,與歐洲販售的輕型皮卡能力相匹配。
3
在德國,最便宜的基礎版售價為18,070歐元起,越野露營車的起標價格則為32,370歐元。你可以在官方的網頁上建構屬於自己的XBUS組合,如果一切順利進行,將於2022年年中便能開始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