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道之名打造Hyundai Elantra N亮相

記者:Dean 2021-07-14

性能迷期待已久的Hyundai Elantra N終於亮相,在有些國家也稱之為i30 N Sedan,而不出我們所料,外型與先前推出的i30 N掀背版本相差不大,最大的不同就在B柱之後。帥氣的四門跑房車造型相當搶眼,以Hyundai品牌不斷創新的氣勢下,下次如果看到雙門版本的Elantra N也別感到太大意外。

4

這輛以四門轎車車型的Elantra N是品牌中另一款性能之作,先前一款則是i30 N,它們搭載相同的動力單元為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渦輪葉片比現行加大5mm,可壓榨出最大馬力276匹與392牛頓米最大扭力。與這顆引擎相匹配的變速箱有兩種選擇,首先就是傳統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如果嫌手動換檔麻煩的可以選擇八速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3
原廠針對動力系統給予N Grin Shift模式,在這模式下,增壓值會有限度提升,最大馬力可達到285匹,此時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能在5.3秒完成,有助於彈射起步的表現。
3
3
動力輸出方面,原廠標配電子式限滑差速器,輔佐左右兩輪都能擁有最大抓地力。另外,搭載N DCT變速箱統車型有三種模式可以選擇,首先N Grin Shift啟動時系統會自動選擇最佳檔位同時增加排氣歧管壓力與渦輪增壓值。N Power Shift功能透過濕式離合器片作動維持引擎在升檔時的轉速,讓車子獲得最大的驅動力。N Track Sense Shift則會透過轉向、煞車、油門等感測數據監測駕駛者的駕車狀態。當系統判斷駕駛者處於激烈操駕狀況時就會將換檔邏輯調整至更為積極(例如延後升檔時機)來滿足駕駛者對動力的需求。
3
3
除此之外,車輛也就由參加拉力賽事技術,使用了特殊的驅動輪軸技術,它結合傳動軸、鋁圈以及軸承三項,與傳統結構相比可減輕1.7公斤,並且改善橫向的抓地力。進一步幫助車輛操控的還有電子懸吊與強化襯套,不僅帶來操控樂趣之外也能優化乘坐品質,同時減少噪音、震動傳遞於車內。
3
3
制動性方面,前面搭載360mm碟盤,使用自家推出高摩擦係數來令片,經過測試結果相當耐用又出色,也針對煞車散熱方面增加通風管,這也是源自於賽事上所吸收經驗。Elantra N其餘的小配備還有一個模擬的引擎聲浪,透過揚聲器可聽到類似TCR賽車的聲音,駕駛者也能透過調整器來轉換不同的聲調。
3
車內配備具有多種語音選擇與聲控功能的10.25吋導航系統及「Bluelink」車聯網服務。10.25吋螢幕也可顯示Performance Driving Data System所監測記錄的相關數據,幫助車主提升賽道駕駛技巧。車主也可選配 N Light輕量化桶型跑車座椅,重量不僅比較輕之外,高度也能降低10mm。儀錶組維持類比式指針設計,引擎轉速紅線區為可變光色LED設計並設有換檔指示器。車內還有新的金屬踏板與安全帶;藍色縫線突顯了N品牌的性能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