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升渦輪320匹馬力! VOLKSWAGEN Golf R Estate歐規車型發表

記者:haya 2021-07-16

去年VW(VOLKSWAGEN)新Golf的掀背車型率先推出高性能版的Golf R,今年七月旅行車型也跟上,在歐洲發表高性能版的新Golf R Estate。

4

新Golf R Estate搭載廠內代號「EA888」的2.0升排氣量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渦輪引擎。經過專用調校修改,例如汽缸頭與渦輪增壓器等部分,同時也採用具雙凸輪軸調整機能的可變汽門正時機構等新技術。讓動力輸出提升至320hp最大馬力與42.8kgm最大扭力。

3
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成績4.9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50km/h。如果選配了R Performance套件就可以將速限解除,將極速拉到270km/h以上。R Performance套件中還提供了「紐柏林賽道駕駛模式」,切到此模式後包括所搭載的四驅系統在內各項動力操控系統的設定都會偏向賽道走行取向,且行駛時的各類數據也都可偵測顯示。
3
Golf R Estate所搭載的新4Motion四驅系統也具備R Performance扭力向量分配機能。輸出至四輪的扭力分配比例不僅可在前後軸間,還可在左右輪間做調整,大幅提升過彎時的靈活度。具有兩個多片式離合器的後輪差速器可將扭力在左右後輪做最大100:0的分配。過彎時可以在數毫秒的瞬間將較多的動力輸出至外側車輪。
3
3
3
在賽車場等封面環境下,也可以選擇甩尾模式,此時ESC會進入ESC Sport模式,扭力向量分配系統會將後軸所有的扭力傳送至外側後輪,達到讓車輛甩尾的效果。而在模式做動之前,中控台螢幕上也會出現確認畫面,讓駕駛者確認是在封閉的環境下進行甩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