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野獸2022年上路! KOENIGSEGG Jesko預產發表

記者:haya 2021-07-19

瑞典獨立超跑車廠KOENIGSEGG七月公布旗下全新超跑Jesko在正式量產前的預行生產車,向大家宣告開發工作順利,預計明年就可以交車。

4

Jesko是Agera RS的後繼車款,車名是取自KOENIGSEGG總裁Christian Erland Harald von Koenigsegg的父親之名。這次的預產車以Tang Orange Pear珍珠橘車色搭配銀色與碳纖維細節的修飾。車廠表示這個外觀視覺有向2004至2006年生產,也是KOENIGSEGG首款正式量產超跑「CCR」致敬之意。

3
3
車室內,方向盤前方配置著有著賽車風格、車廠稱為SmartCluster的智慧儀錶,所顯示的畫面會隨者你打方向盤而跟著轉動。中控台上則配置最新的多媒體觸控螢幕。底盤操控上配備了經過道路實測驗證的ohlins前懸吊主動式避震器、專用開發之米其林輪胎、主動式空力件與KOENIGSEGG電子式動態穩定系統,提供車主無與倫比的操駕性能。
3
3
動力上是將KOENIGSEGG原本那具5.0升排氣量V8雙渦輪汽油引擎重新設計(包括使用號稱世界最輕量曲軸、改變進氣導流設計),搭配具有大容量噴氣嘴的渦輪增壓器,在使用一般汽油作為燃油時最大馬力可達1280hp,在使用E85生物燃料時更可達到1600hp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為153kgm/5100rpm,而在2700至6170rpm的寬廣轉速範圍內即可輸出102kgm的扭力。
3
所搭配的變速系統為KOENIGSEGG自己開發的九速「LST」(Light Speed Transmission)變速箱,號稱是以挑戰世界換檔最速的變速系統。在小型輕量化的變速箱體內配置九個前進齒與七個濕式多板離合器,可在扭力輸出維持不掉前提下瞬間更換檔位。
3
車身後方大型主動式擾流尾翼與分流器確保高速行駛時優異的空力性能;前下擾流也具備主動式襟翼,當車子以275km/h車速行駛時所產生的下壓力達到1000公斤
3
3
3
3
Jesko車身為碳纖維製單體式結構;輕量的碳纖維車頂拆裝容易,只要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讓它從一部硬頂超跑變身為敞篷超跑。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