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Macan改款發表 台灣報價284萬起

記者:Alegna 2021-07-20

PORSCHE為Macan車系推出升級改款,取消性能旗艦Macan Turbo,產品編成僅餘Macan、Macan S、Macan GTS三種車型;其中Macan調升馬力,Macan S改搭載原本GTS車型所用動力單元,Macan GTS則換上舊款Turbo車型的引擎,因此所有車型的動力表現皆較過去明顯提升,不過台灣正式售價也同步大幅調漲。

 

改款前

改款後

車型

動力引擎 / 最大馬力

台灣售價

動力引擎 / 最大馬力

台灣售價

Macan

2.0 L4 / 252ps

279萬

2.0 L4 / 265ps

284萬

Macan S

3.0 V6 / 354ps

321萬

2.9 V6 / 380ps

348萬

Macan GTS

2.9 V6 / 380ps

407萬

2.9 V6 / 440ps

461萬

Macan Turbo

2.9 V6 / 440ps

467萬

停產

造型設計

4

Macan是所有PORSCHE產品線中女性車主佔比最高的車款,像在中國市場就有六成的車主是女性,而且Macan車主大約有80%都是首次購買PORSCHE的新客戶,由此可見此車款對於品牌的重要性。本次Macan改款屬於世代二度的小改款,預料也是邁向電動世代前最後一次改款;新款造型經過微幅修整,Macan車頭增添與車身同色飾板,Macan GTS車鼻中央處及其他區塊則施以黑化設計。車尾輪廓則以擴散板收束,前後皆採用嶄新的3D結構設計,亦可選配車側刀刃造型飾板。此外,全車系標配動態照明系統 (PDLS)與Sport Design 車外後視鏡。改款後的車色選擇更多,並標配尺寸更大的車輪,其中Macan標配19吋,Macan S為20吋,Macan GTS則是21吋,輪圈樣式更增添了七種不同設計細節。


動力系統

4

動力系統是本次改款的重點,取代成為車系性能旗艦的Macan GTS依舊配置2.9升雙渦輪增壓六缸引擎,但最大馬力調升至440 PS,較過去增加60 PS;配備跑車計時套件的Macan GTS僅需4.3秒便可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達272 km/h。而Macan S則改搭載2.9升雙渦輪增壓六缸引擎,動力輸出與改款前的GTS車型完全相同,達到380 PS,比起舊款Macan S高出26 PS,從靜止狀態加速到100 km/h僅需4.8秒,極速上看259 km/h。至於入門款Macan配置2.0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動力輸出達265 PS ,可於6.4 秒內可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達 232 km/h。上述車款的引擎均搭配七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PORSCHE循跡管理系統(PTM)和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底盤調校

4

底盤部份在本次改款後也一併升級,主要理念在於提供更寬廣的延展範圍、兼顧高乘坐舒適度,及極致運動化的駕控表現。作為Macan S 和Macan GTS標準配備的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其減震反應等亦重新調校,同時Macan亦可選配此套PASM。Macan GTS更標配跑車化氣壓懸載系統,車身降低10 mm,改款後將前軸的氣壓懸載系統剛性提升10%,後軸硬度則提高15%。Macan GTS同時可以選配GTS運動套件,搭配21 吋 GT Design 輪圈及高性能輪胎、扭力分導升級系統(PTV Plus)與跑車計時套件,進一步強化車輛的動力潛能。


內裝配備

4

內裝設計同時進行大幅進化,全新中控台導入Volkswagen集團共用的觸控面板,新的排檔桿尺寸更短捷,並將儀錶板頂端的類比時鐘納為車系標準配備。此外,多處皮革面料與縫線提供龍膽藍、金屬木瓜橘或蠟灰色等選色給車主選擇,也標配多項線上功能服務,可藉由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搭配的10.9 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進行控制。

3
此外,Macan亦採用了911車系的新型多功能 GT 跑車式方向盤。選配運動套件的GTS車型在內裝中會改搭18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碳纖維內裝飾板套件、真皮內裝套件搭配 Race-Tex 材質,以及帶有對比色縫線及蟒蛇綠色GTS字樣等各項內裝設備。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