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昔家庭小車脫胎換骨! OPEL Astra第六代大改款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1-07-26

現在已經屬於STELLANTIS集團旗下品牌的OPEL汽車七月份發表小型車Astra的第六代全新大改款車型。於30年前首度問世的Astra是Kadett的後繼車款,同時也是品牌下重要的暢銷車款。這次大改款也首度導入了插電式油電車型,讓這部小車邁入電動化新時代。

4

這次新Astra會提供兩種不同動力輸出(高規版綜效最大馬力225hp)的插電式油電車型,也會有高效能的汽油與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從110hp到130hp)搭配經過摩擦阻力優化的六速手排或八速自排變速箱。

3
新Astra在設計上展現了品牌的全新氣象,有著前所未有的動感風格,車身造型緊湊,沒有多餘無謂的線條,加上品牌新世代的「OPEL Vizoior」車頭面貌,都宣告著Astra脫胎換骨的新進化。向前傾的C柱讓車側看起來更動感。車尾充斥多邊形的線條帶來立體感與剛硬感,LED尾燈細窄水平的設計在其中也能得到凸顯。以複合材質製成的閃電廠徽同時也具有開啟尾門的功能。
3
3
3
新Astra今年會先推出運動風的五門車型,在車長:4374mm與車寬:1860mm的車身尺碼下,擁有比上代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由於車子的前懸身相當短,所以儘管2675mm的軸距比上代增加了13mm,在車長部分僅微增了4mm。在陽剛有力的外型下空間也沒有被犧牲,提供達422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外裝上,更上級車款身上才看得到的配備現在也被下放到這部車上,例如來自Insignia 的 Intelli-Lux LED像素矩陣LED頭燈,投過168顆LED單體提供極佳的照明表現。
3
3
車室內導入了10吋數位儀錶顯示幕,中控台上也配置了寬比例的10吋影音螢幕與其相鄰讓車主可像滑手機般地操作並支援無線操作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平台。常用的功能例如空調調整仍然提供實體的開關與按鍵讓車主可以直覺地操作。透過抬頭顯示投射幕、Intelli-Drive 2.0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與360度Intelli-Vision環景攝影機等先進科技輔助之下駕駛更為輕鬆。所配備的人體工學座椅經過德國AGR脊背健康協會認證乘坐舒適,還提供了許多選配功能,像是電動椅背傾斜、電動腰靠、Nappa高檔真皮或Alcantara類麂皮包覆、電熱/通風與按摩功能等。
3
3
新Astra採用集團的第三代EMP2底盤,在操控上維持OPEL車款一貫的「Autobahnproof」特質,也就是優異的高速行駛操控表現。其前麥花臣柱式、後扭力樑懸吊結構擁有高度的橫向慣性動量控制能力,不管是過彎或直線行駛中,駕駛者在煞車時都能獲得充足的制動力道且車身動態保持穩定。車身的抗扭轉剛性比上代提升了14%。
3
除了前面所提到的Intelli-Drive 2.0半自動駕駛輔助外,新Astra也搭載了後方橫越車流語長距離後方視覺盲點警示系統等。新Astra將於今年秋季開始在歐洲接單,明年年初會開始交出第一批車給車主。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