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萬八千美起跳! SUBARU新BRZ美規車型秋季在美國正式開賣

記者:haya 2021-07-27

繼四月份與兄弟車TOYOTA GR86共同發表日規車型後,SUBARU BRZ美規車型也宣布今年秋季正式在美國市場開賣,當地的入門售價為從2萬7995美元。

4

BRZ在外觀上的幾個特色包括低且寬的六角形水箱罩、頗有肌肉張力的輪拱線條、前輪拱後方的導氣口與側下擾流,展現出BRZ的精悍氣息。美規的車身尺碼為車長:4265mm、車寬:1775mm、車高:1310mm,軸距:2575mm。

3
車內前方控台為簡單的水平調性布局,且位置較低讓駕駛者有較好的視野。駕駛者前方配置整合了7吋TFT液晶顯示幕的數位儀錶顯示各類重要行車資訊。可切換顯示電壓、水溫、G值等資訊。切換到「賽道」顯示模式時,引擎轉速錶會從圓形改為條狀圖形來顯示。中控台則配置八吋影音資訊系統螢幕。
3
3
3
3
車內標配頭枕高低可調的Performance-design前座椅,「Limited」車型配備中央有紅色飾條的Ultrasuede麂皮包覆前座椅,且具備雙模式座椅電熱控制功能。方向盤可控制音響、定速與藍芽等功能。方向盤、排檔桿、手煞車拉桿皆以皮革包覆並加入紅色縫線。儀錶板遮光罩與車門飾板則以類磨砂皮革的BRINNAUB材質包覆。
3
動力上搭載「D-4S」2.4升排氣量水平對臥四缸汽油自然進氣引擎,美規車型的動力輸出為228hp最大馬力與25.4kgm最大扭力。搭配六速密齒比手排或六速「Direct Control」手自排變速箱。其中手自排車型在Sport駕駛模式控制上也有所進化,當系統判斷駕駛者在進行激烈操駕時,會自動優化換檔時機,讓駕駛者在加速或過彎下對於動力輸出有更好的掌握與符合預期。
3
3
標配的「Eye 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包含撞擊預警自動煞車、全速域車距調節定速巡航、車道偏離警示、前車起步提醒等系統。手自排車型還配備自動遠光燈輔助。透過開發SGP全球化底盤所獲得的knowhow,對新BRZ車體採用內部樑架構造與構造用接著劑等,讓車體進一步強化,比舊款在前橫彎剛性與扭轉剛性上都分別有60%與50%的大幅提升。對方向盤操作的轉向反應更佳,轉向動作更為輕快,旋轉時的循跡性也更好。新開發的主動聲浪控制則讓傳進車室內的引擎聲浪更為激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