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也能有樂趣,Nissan推出Note Aura Nismo

記者:Dean 2021-08-19

誰說電動車就一定只能平淡無味,什麼都只講求節能。近日Nissan在日本發表Nismo版本的Note Aura,經過套件加持後,整體看起來相當亮眼,有著帥氣的外觀、運動化內裝扮相以及有樂趣的底盤調校,帶來另一種電動車的特殊韻味,於今年秋天日本開賣。

4

Nismo是Nissan集團旗下的特殊部門,專門為Nissan打造性能車以及賽車,這次他們以Formula E賽車靈感來源,為自家Note Aura做全面升級並且命名為Note Aura Nismo。首先就是外觀部分,全面升級車身四周空力套件,特別利用強烈對比色紅色作為飾條點綴,經過Nismo加持後,不僅好看更有它實質效益,幫助車輛帶來下壓力。

3
3
3
除此之外,鋁圈升級為17吋規格,並且從6.5J換成7J,可以使用更寬的輪胎,提高輪胎與地面接觸面積。車身前後還有專屬Nismo銘牌,剛好呼應車身所使用的紅黑配色。
3
進到車內就如同外觀,黑色車內配色外還利用紅色作為反差視覺特殊氛圍。首先雙前座以換上跑車造型,並有Nismo專屬字樣,如果消費者覺得戰鬥氣息不夠,也可選配Recaro賽車座椅,帶來更好的包覆性。方向盤採用D型樣式,且包覆Alcantara麂皮增加手感,再透過紅色縫線來加深運動感。
3
3
動力部分與普通車型相同的電機系統,結合了一具1.2升三缸引擎用來為電池充電使用,主要的動力來源再前軸電動馬達,可輸出134匹最大馬力300牛頓米最大扭力。在Note Aura Nismo上面除了原有的Eco與Normal之外,還增加Nismo 模式,此模式下能帶來更強勁推力以及靈敏電門反應,當然耗電量也會跟著提升。
3
Nissan也表示,動力雖然沒有很大變動,但是底盤有經過Nismo強化,透過加強避震器阻尼、強化車身剛性以及空力套件,從而提高了高速時的穩定性以及提高過彎極限,讓平淡無味的電動車也可得到些許駕馭樂趣,這也是Nissan推出此車的重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