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Maybach限量推出S-Class/GLS Edition 100百年紀念款

記者:Alegna 2021-09-29

Wilhelm Maybach及Karl Maybach父子檔在20世紀初開創了MAYBACH豪華品牌,將奢華汽車推向全新領域;而今為了慶祝品牌誕生百年,Mercedes-Maybach特別推出S-Class和GLS全球限量100台的Edition 100紀念車型,預計今年第四季開始接受客戶訂車,明年起於全球市場陸續開始交車。

4
▲Mercedes-Maybach S680 4MATIC Edition 100

Wilhelm Maybach是19世紀知名的汽車設計師,一開始曾於戴姆勒汽車公司 (Daimler-Motoren-Gesellschaft)服務作,並且協助Gottlieb Daimler打造出第一輛Mercedes汽車;他在1901年於法國Nice Race Week的長距離賽車中,駕駛著一輛35hp馬力的Mercedes Salon以平均51.4km/h的速度輕鬆獲勝,一舉震驚了全球車壇,也成功打響Maybach在車界的名聲。

1921 Maybach W 3
▲1921 Maybach W 3
直到1921年9月,Wilhelm Maybach與他的長子Karl Maybach所創立的Maybach Motorenbau GmbH汽車公司,在柏林車展中公開他們的首款量產車型W 3,這也是史上第一輛配備四輪煞車、行星齒輪系統並具備精緻內裝的德製汽車。新車發表之後隨即讓所有車迷大感驚豔,當時的《Motor》汽車雜誌更以「汽車界誕生一顆閃耀的新星」來形容它。
左:Wilhelm Maybach (1846 - 1929)、右:Karl Maybach (1879 - 1960)
▲左:Wilhelm Maybach (1846 - 1929)、右:Karl Maybach (1879 - 1960)
融匯技術與工藝於一身的Maybach車款,在1920到1930年期間已經成為品味與社會地位的象徵,簡單來講,就像是量身打造的藝術品。當時,君王、企業家到藝術家都以豪華別緻的Pullman房車代步,並駕著Maybach生產的雙門、敞篷或跑車出遊。Maybach標榜的是每一輛車都擁有獨一無二的配備,譬如1928年,就有位印度高位君主以黃金和紅寶石鑲嵌在他的Maybach汽車上面。

Karl Maybach在1960年去世,後來Daimler-Benz AG在2002年正式將Maybach Motorenbau GmbH納入麾下,並讓MAYBACH以獨立品牌繼續存在,而後持續推出Maybach 57、Maybach 62和Maybach 62 Landaulet等經典車款,直到2013年才正式停產。Daimler-Benz AG在2014年決定將該品牌收編於Mercedes旗下,讓這家百年車廠以Mercedes-Maybach之名復興,而除了S-Class和GLS,Mercedes-Maybach也推出了 S 600 Pullman和S 650 Cabriolet、G 650 Landaulet等限量特殊車款,至於主要客戶則是集中在中國、俄羅斯、南韓、美國和德國。


4
▲Mercedes-Maybach GLS 600 4MATIC Edition 100

為慶祝品牌百年誕辰,Mercedes-Maybach特別推出S-Class及GLS兩種車款的Edition 100紀念車型,透過高科技和最極致的客製、舒適設計,呈現品牌最引以為豪的經典特色。

3
GLS 600 4MATIC Edition 100百年紀念款配備557hp的V8引擎,後排提供電動伸縮踏板,乘客腿部空間長達1.10公尺,並且標配氣壓懸吊等頂級配備。除了擁有最高規格的隔音設計,內飾皮革也極度精緻奢華,舒適程度無與倫比。
3
至於S680 4MATIC Edition 100則是專為尊貴後座買家打造的頂極奢華房車,除了軸距比起標準S-Class長軸版增加18cm,還首度導入全輪驅動系統,內裝則是提供Burmester 4D 環繞聲系統,最高等級的隔音座艙空間之中,置入具有加熱、按摩功能的座椅設計,還有豐富的資訊娛樂顯示幕等高科技設備。
3
兩款車型都各限量生產100台,而且都有相同的科技銀/航海藍手繪,內裝也會搭配水晶白/銀灰色珠光皮革內飾。車外於輪圈中心蓋、C柱(S-Class)或D柱(GLS)會看得到Edition 100”的專屬標誌,車內儲物廂、照明面板上也看得到類似的標誌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