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Kia Carens在印度首次公開發表

記者:Alegna 2021-12-16

Kia Carens新一代車款在印度推出,車型由原本的minivan轉型為動感造型的SUV,同時還標榜擁有同級最長軸距以提供寬敞舒適的三排座椅空間,車室機能性也已全面進化,其中座艙配備並且導入Kia最新連網技術與數位科技,安全配備也堪稱完善。

4

新款Carens雖說是為印度量身打造的家用休旅車,未來也會將印度視為產品的主要市場,不過各方面設計與機能都已達到全球車壇主流的高標準。外觀造型設計具有Kia一貫時尚而動感的特質,獨特美學具備引人注目的特色,並賦予此款家用休旅車更鮮明的存在感,於此同時,還為車室保有足夠寬敞的頭部空間。


4

座艙內配置數位式儀錶,10.25吋觸控螢幕內建導航系統,並以新一代 Kia Connect聯網技術取代原本的 UVO 系統,以強化便利性和安全性,眾多功能包括OTA地圖與系統遠端更新功能,另外還支援其他60多種汽車連網功能,內建的智慧聲控也具備了10種語言的辨識能力。


4

Carens車室環艙氣氛燈提供64色彩選擇,同時音響系統可升級為8組揚聲器的Bose環場系統,前排座椅並配備通風冷卻設計,第二排座椅則有單鍵快速翻折機能,機能性十分強悍。

3
全新Carens內裝另一個亮點是提供貼心的置物設計,其中杯座還導入保冷功能,椅背後方則附有可收折餐盤,座椅下方更設有隱藏抽屜;此外,智慧手機無線充電座還有冷卻功能,二、三排座位都有專屬車頂空調通風口,後門開啟時還有Kia投射照地燈,全車共有5組USB-C充電孔,並且特別設置把手與照明燈輔助乘客上下車。


4

動力系統方面,將會提供汽柴油多種選擇,其中變速系統也納入7DCT和6AT等選項供客戶選擇。安全配備也是該車款的賣點,全車系標配六氣囊、電子穩定控制ESC、車輛穩定管理VSM、上坡輔助控制HAC、陡坡制動輔助DBC、煞車輔助系統BAS,以及無線胎壓偵測系統TPMS及雨滴感應式雨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