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Q的電動微型小車! TOYOTA C+pod正式對日本一般消費者銷售

記者:haya 2022-01-05

TOYOTA汽車宣布旗下的微型電動小車C+pod正式開放以長租方式向日本一般消費者銷售。

4

C+pod是TOYOTA開發的雙座微型BEV(電池電動車),馬達配置於後軸,鋰電池則是配置於座位前的地板下方。續航里程可達150公里,若使用200V/16A快速充電約5小時可將電池充飽,使用100V/6A則約16小時可以充飽。還可以選配外部供電線提供給車上較為耗電的電器產品使用(最大可提供1500W,但不可以作為家庭供電使用)。

3
3
由於車身尺碼比日本法規的輕自動車還要小,所以對於剛考上駕照技術不熟練的年輕人或不太敢開車上路的高齡人士這些日常比較少載人且移動距離近的族群來說就很適合。所以一開始TOYOTA僅以少量生產方式銷售給一些法人與自治團體。現在則擴大生產與銷售體制,正式銷售給日本全國一般消費者。
3
3
3
至於車輛的價格,標準版的「X」車型售價165萬日圓,高規的「G」車型售價171.6萬日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