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 AMG首款市售電動車!EQS 53 4MATIC +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22-01-06

Mercedes-Menz的高性能車品牌Mercedes-AMG宣布品牌首款市售純電車EQS 53 4MATIC+正式在歐洲開賣,在德國當地的入門售價從15.25萬歐元起跳。

4

這部相當於S-Class電動車高性能版的車型在車子前後各搭載一具電動馬達,系統綜效動力輸出達到658hp最大馬力與96.8kgm最大扭力。如果選配「AMG DYNAMIC PLUS」套件的話則可以在「RACE START」模式下短時間將動力提升至761hp最大馬力與104kgm最大扭力。

3
在驅動上搭載了可變式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驅系統,可根據行駛狀況持續將扭力在前後輪間進行分配。在Sport與Sport+模式下還會特別重視橫向的動態表現,將較多扭力集中於後輪。
3
當車輛處於80%電量下,0-100km/h加速成績為3.8秒(選配AMG DYNAMIC PLUS套件為3.4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20km/h(選配AMG DYNAMIC PLUS套件為250km/h)。
3
電池部分搭載400V規格、蓄電容量107.8kWh的新世代鋰電池,電池的管理系統可透過無線下載方式更新,單次充飽電最多可跑586公里。透過200kW急速充電方式僅需19分鐘就可充入約可跑300公里的電量。
3
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可以做三段式的煞車動能回充程度調整,如果選配了「DRIVEPILOT」功能則可偵測前方行駛車輛,自動跟車減速到前車停止。
3
外觀上標配「DIGITAL LIGHT」頭燈,AMG專用的黑色「水箱罩」上有著直柵鍍鉻飾條與AMG logo。前保桿的進氣口部分也施予高亮黑塗裝並飾以鍍鉻飾條。車側氣簾進氣口在高速時可將氣流集中送至前輪前方形成屏障,降低前輪空氣阻力,有助提升續航里程。車尾則配備了鴨尾式擾流翼、車尾分流器,車側則有21~22吋AMG鋁圈。

車內配備以ARTICO高級人造皮革搭配紅色縫線與MICROCUT超細纖維材質的AMG座椅,並可選配NAPPA皮革座椅。方向盤除了標準的AMG式樣外,也可選配附調整煞車動能回充撥片、採平底設計與NAPPA皮革包覆的AMG Performance方向盤。其他如AMG Sport踏板、車室地毯與車門檻飾版也都少不了。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