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於中國的新世代Ford Mondeo

記者:Dean 2022-01-20

台灣福特Mondeo轎車車型,近幾年因產品缺乏戰力,慢慢的退出台灣市場,只剩下旅行車版本。而中國對於這類三廂四門產品極為熱銷,福特特別針對中國市場設計全新Mondeo,現階段專屬於中國市場並未於其它市場銷售,北美也正在計畫,是否重啟推出Fusion下一世代的全新車款。

4

隨著汽車市場銷售習慣的轉變,某些國家對於三廂四門車型慾望下降,導致多款經典車型默默黯然退出,而對於擁有眾多龐大人口的中國市場,卻奇蹟般的讓很多在其它國家銷售不好的車款得以延續,像是福特Mondeo。專屬於中國市場的全新Mondeo採用了中國最新設計語彙,稱之為「發展中的強勁力量」。與其前代相比,新款車身長增加63mm、寬增加23mm,總長度來到4,935mm,福特並沒有詳細說明底盤架構,但大膽假設新Mondeo將與中國市場的福特Evos和林肯Zephry共享底盤架構。

3
車身外觀轎跑輪廓看起來更具有運動感,同時保留最完美的轎車三廂比例。車頭前臉具有分離式大燈和一個大面積格柵水箱護罩,造型相當前衛,而保桿設計上卻顯得有些保守,前臉整體看起來與Evos也些相似。與前幾代相比,車身更具有肌肉感,外擴的後輪弧和尾燈樣式,隱約可以看到Mustang的影子。
3
車尾望去,刻意要營造出轎跑車氛圍,後檔設計相當傾斜,和尾門融為一體並用上揚尾翼收尾。車尾的車名以英文字母放置於正中間,下方的保桿則採用鍍鉻裝飾且結合擾流擴散器造型。從幾個月前洩露的照片中,我們發現福特將會推出ST-Line版本車型,具有不同的保桿和鋁圈。

福特團隊要為中國市場推出專屬車型前,深入研究過中國消費者喜歡什麼風格造型或者配備,例如平面式車門把手、廠徽感應式後尾門、流水式方向燈以及駕駛者靠近會亮起的前格柵特殊氛圍燈等,收集後進行衡量是否導入新世代車型之中。
3
中國福特針對新款車型發布一系列草圖和廠照,讓我們可以好好了解其設計理念,很可惜的是,資料照片中不包含詳細規格數據,就連動力型式都不曉得,只能從車尾Ecoboost 245銘牌推測,將會與兄弟車Evos相同使用2.0升四缸渦輪引擎,且一樣使用八速自排變速箱。
3
官方公布照片中並未透露內裝樣貌,但預計將與Evos使用相同儀表板、中控台。這意味著將流用巨大的螢幕配置,儀錶板採用12.3吋虛擬數位儀表板,中控台則是27吋觸控螢幕,支援SYNC+ 2.0資訊娛樂系統,具有4K解析度。主動安全方面推估也會用上Level 2等級的自動駕駛能力。
3
新款Mondeo將由中國長安福特生產,首批交付於2022年開始,而對於中國以外的市場,福特尚未表明是否會推出Mondeo、Fusion後繼車款,畢竟轎車版本在多個國家以不受到重視,很有可能在電動車時代來臨前,福特將不會再有轎車產品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