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新世代電動車實驗場! E-TENSE PERFORMANCE概念車

記者:haya 2022-02-14

從2014年以CITROEN高級品牌身份誕生時,DS就將電動化置於其核心價值與策略之中。身為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首家主要參賽車廠且拿下多次分站冠軍,DS將在賽場上所獲得的電動車經驗與技術也轉移至一般乘用車的研發之中。並在2019年宣布了他們的電動化車款產品計畫,更表示從2024年開始將只設計研發純電車款。

4

為了在電動車新時代站穩,DS也開始讓他們的賽事競技部門DS PERFORMANCE著手研發這次所發表的E-TENSE PERFORMANCE原型車,用以測試與研發各種會投入未來市售車款的相關電動車技術,有如DS的未來電動車技術行動實驗室。

3
E-TENSE PERFORMANCE採用碳纖維材質單體式車體並搭載來自單座Formula E賽車的動力系統。懸吊幾何設定則是強調即使是在路況略為顛簸的小型賽車場或各種天候下都能擁有最佳的抓地表現。
3
動力系統包含兩具分別搭於車身前後軸的電動馬達(前馬達:250kW、後馬達:350kW),系統總最大馬力輸出為815hp、最大扭力為800Nm。即使動力輸出強猛,E-TENSE PERFORMANCE仍是以煞車動能回生系統作為主要制動手段,但為了確保安全仍然保有煞車碟、來令片所構成的實體煞車系統。
3
3
體積小巧的電池則是收納於由DS PERFORMANCE特別設計的碳鋁複合材質封裝外殼中。該電池是由DS PERFORMANCE與 TotalEnergies及其子公司Saft所共同開發,在化學與電池 芯散熱系統上都導入了賽車領域的技術,並採用TOTAL為它特別客製的Quartz Quartz EV潤滑油。
3
外觀上,日行燈是由800個LED所組成,如迴力鏢的造型頗為搶眼。「頭燈」位置則是由配置攝影機來取代。車身從不同的角度或光照環境下車色會呈現不同的變化。並為「引擎蓋」的高亮黑鈑件表面帶來鮮明的視覺對比。21吋鋁圈的設計也考量到空氣力學表現。車內的桶形座椅與比照Formula E設計的方向盤讓人坐進去後賽車的氛圍就立即湧現。黑色皮革的內裝嵌飾等細節也讓車室有更高的質感。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