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油電上身絕美小車! FIAT 500X Hybrid油耗19.6km/l

記者:haya 2022-02-18

義大利FIAT汽車二月份為歐規的500X推出搭載油電動力的「500X Hybrid」車型。 所搭載的輕油電動力系統是由新世代的1.5升「FireFly」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與48V規格的電動馬達所組成引擎可輸出130hp最大馬力與24.5kgm最大扭力。搭配新開發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馬達的最大馬力輸出則為20hp。

4

這套系統中搭載了在EV模式下讓車子起步的BSG馬達與作為輔助引擎動力之用的e-motor兩種馬達,也是FIAT首個可讓馬達獨立驅動車輛的油電系統。在歐盟WLTP測試規範下這套輕油電動力系統的市區油耗19.6km/l,比1.6L柴油引擎車型的18.5km/l還要好。

3
除了夠省油,性能表現也是500X各車型中最優異的,在e-motor的起步瞬間輸出峰值扭力下0-100km/h加速成績為9.4秒。塞車走走停停狀況下透過「e-creeping」機能車子可以僅靠電池供電僅由馬達驅動來行駛。而在停車時也可以透過「e-Parking」功能以馬達來驅動車輛倒車。
3
車廠在500X Hybrid中還推出了以保護地球與人類為主題的「RED」式樣。外觀上從車身、後視鏡外殼到鋁圈中央的輪圈蓋都是紅色塗裝。車內座椅是使用從海洋中回收的塑膠所製成的「Seaqual」材質。前方控台上也使用了大面積的紅色飾板。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