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ker Ocean純電SUV歐陸上市

記者:Alegna 2022-03-01

Fisker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中,宣佈推出歐規版的Ocean的消息,英國售價34,990英鎊起。這款五座SUV電動車造型流線、設計時尚,最長行駛里程可達630km,預計最快年底前就可開始交車。

4

來自美國的新創電動車製造公司Fisker將其歐洲總部設置在英國,歐規上市版本的Ocean車長4775mm,軸距2921mm,全車系皆為五人座配置,底盤則採用全鋁合金打造,而且配置全球量產車首見的數位雷達技術,偵測範圍涵蓋200m以內的車輛和80m以內的行人,不僅可定位更小的物體,也比傳統類比式雷達反應更快、更精確。此外,還有數位攝影鏡頭和陣列超音波偵測裝置作為輔助。


4

Ocean預計將於歐陸八個國家先行上市,共推出Sport、Ultra和Extreme三種常規販售車型,英國當地售價分別是:34,490、48,900、59,900英鎊。

3
三種車型的加速性能與行續航力明顯都比美規版更好,Sport車型最大馬力275hp,最大續航里程440km,0-100km/h加速需時7.4秒;Ultra車型最大馬力540hp,最大續航里程610km,0-100km/h加速需時4.2秒;Sport車型最大馬力550hp,最大續航里程630km,0-100km/h加速需時3.9秒。其中只有Sport配置單馬達、前輪傳動設計,其餘兩款皆為雙馬達與AWD,並於車頂安裝太陽能板用以輔助車內設備供電。
車內搭載一套可以橫置也能直立的17.1吋旋轉螢幕。
▲車內搭載一套可以橫置也能直立的17.1吋旋轉螢幕。
Ocean還配備不少車界首見的設計,例如一鍵啟動的「加州模式」(California Mode),能將所有車窗玻璃降下、開啟,營造出媲美敞篷車的開放空間感受,此外,車內還搭載一套可以橫置也能直立的17.1吋旋轉螢幕。


4

隨著Ocean在歐陸的上市,Fisker也比照美國市場,為歐洲推出一款配備更豪華的Ocean One首發限定款,這是基於Extreme頂級車型,並加裝更多專屬配備的限定車型,納入22吋輪圈以及更高檔的數位座艙設備等作為標準配備,預計限量銷售5000台。

啟動加州模式後,全車八組玻璃都會全數開啟,營造出開放空間的乘坐感受。
▲啟動加州模式後,全車八組玻璃都會全數開啟,營造出開放空間的乘坐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