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證實力! HONDA表示HR-V e;HEV優於對手油電系統

記者:haya 2022-03-01

HONDA Taiwan去年底將搭載著HONDA新時代油電系統e;HEV的Fit來到國內與消費者首次見面,讓不少人對這套與一般引擎為主、馬達為輔油電系統思維相反的「電驅油輔助」油電系統產生很大興趣。

4

在歐洲,e;HEV系統目前已經搭載於HR-V、CR-V與Jazz(歐規FIT)上,也會搭載於新一代Civic之上。HONDA最近更表示,根據他們自己在特定路線以HR-V e;HEV進行的道路實際測試結果,e;HEV的表現優於其他搭載輕度油電或插電式油電系統的同級車款。

在HONDA所規劃的115公里測試路線中包含了各種不同交通流量與道路類型。HR-V e:HEV在測試中都有比較好的能源效率,而且因為不用插電(充電),所以也沒有里程焦慮或需注意充電狀況等麻煩,可以完全像一般油車那樣去使用。

3
儘管在車重上因為搭載著完整的油電系統而比輕度油電系統重上許多,HR-V e:HEV的1.1L/100km平均油耗與4.5L/100km市區油耗都比輕油電對手更好。而在一些非常擁擠塞車的市區道路上,HR-V e:HEV使用純電行駛的時間也比PHEV插電式油電車多出3%,讓須插電來充電、機構更複雜的PHEV系統顯得沒有任何優勢。

至於HR-V e:HEV何時會入台?由於目前HR-V e:HEV在歐洲生產趕不上需求,相當缺車,可能短期內還難以與國內消費者見面,只能請大家在耐心等一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