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升級向上級車款看齊! VW T-Roc小改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22-03-03

在國內以跨界跑旅為產品定位的VOLKSWAGEN T-Roc/T-Roc Cabriolet三月份原廠宣布小改款新車在歐洲正式上市。

4

新T-Roc車系除了在外觀上做了一些改變外,還在配備使用操作性與連網機能上提升,同時還配備了最新一代的駕駛輔助系統。全車系標準配備包括LED頭燈、包含了8吋中控台影音資訊螢幕的數位化座艙與新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並可選配IQ.LIGHT矩陣式LED頭燈與動態遠光燈控制。

3
駕駛輔助系統上的亮點則是配備具有部分自動駕駛輔助功能的IQ.DRIVE Travel Assist與Predictive ACC主動車距調節定速系統。T-Roc與T-Roc Cabriolet在德國的入門售價分別從23495與31805歐元起跳。
3
在提供新T-Roc做為標配或選配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中有部分是從品牌更高階的車款中所下放而來。標配的輔助系統中即包含了前方撞擊預防與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而選配的IQ.DRIVE Travel Assist與Predictive ACC主動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則可在210km/h車速之內提供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另外,車道切換輔助系統的作動範圍增加,而駐車輔助系統在倒車入庫與將車從路旁停車空間開出等情境下也增加了前方偵測的功能。

新T-Roc所搭載的MIB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可提供最新的線上服務。透過We Connect Plus服務車主可使用許多數位服務如透過自然語音聲控進入串流播放服務。Apple CarPlay與Android功能也可以透過App Connect Wireless無線鏡射功能來無線連結操作。
3
動力上全車系共有三款汽油與二款柴油引擎選項,最大馬力從110hp到190hp,依車型搭配六速手排或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4MOTION四驅系統在150hp馬力柴油引擎車型上可選,而在190hp馬力的2.0 TSI車型上則是標配。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