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第二款市售純電車! FIAT E-Ulysse讓乘客身處四輪豪華客廳

記者:haya 2022-03-07

FIAT汽車三月為多功能廂型車Ulysse推出純電版的E-Ulysse車型,在歐洲正式發表。這也是FIAT繼500e之後推出的第二款市售純電車款。

4

Ulysse是FIAT與當時的PEUGEOT.CITROEN集團所共同開發,並各自以不同設計、車名掛上自家品牌來銷售。現在已經進化至第三世代且才剛於去年10月在歐洲發表。純電動版的E-Ulysse所搭載的馬達可輸出136hp最大馬力與26.5kgm最大扭力,極速則可達到130km/h。電池的蓄電容量提供50kWh與75kWh兩種版本。單次充飽電約可行駛330公里。充電標準支援100kW的急速充電系統,可在45分鐘充入80%的電池容量。同時也可選購11kW的壁掛式慢充充電器。

三排座椅的車室內最多可以乘座八名乘客。強調豪華舒適的「Lounge」車型標配環景玻璃天窗,由2片40cm×1m的玻璃所組成,總面積達1平方公尺,讓乘員得到明亮的採光與開放感。第二排配備有腿靠的商務艙座椅,且具有旋轉功能,可轉向後方與第三排乘客談話互動;肘枕也可以調整角度。摺疊收納桌也可以在第二排與第三排間滑移方便使用。七人座的「Livingroom」與八人座的「Shuttle」車型則可將後座前後滑移調整或是輕鬆拆卸,以應付不同的乘座與行李放置需求。

3
3
3
3
行李最大收納容量標準車型為4200公升、加長車型則為4900公升。在第三排座椅直立狀態下,行李廂容量標準車型:900公升、加長版車型:1500公升。最大行李空間長度標準車型:3100mm、加長版車型:3500mm。影音資訊上,頂規車型配備七吋彩色觸控螢幕,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與TomTom Connect Nav等服務。
3
3
3
3
FIAT表示E-Ulysse的車身尺碼在同級中最小,車高1900mm,標準車型車長4950mm、加長車型車長5300mm。配備四輪獨立懸吊與可變剛性彈簧之下,碰到不良的路面與行駛條件下仍能讓乘員有舒適的乘坐感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