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自動攝影無人機! Polestar發表O2電動敞篷跑車

記者:haya 2022-03-08

VOLVO的高性能/電動車子品牌POLESTAR三月在歐洲發表了一款純電概念車「O2」。O2其實就是過去POLESTAR所推出之次世代電動雙門轎跑概念車「Precept」的敞篷版。透過電動車的天生優勢,讓車主享受暢快的駕馭體驗。

4

O2車身體態寬而低趴,車身比例以長軸距搭配短懸身,2+2座椅設定的車室空間也很緊湊。將經典的跑車車身比例具現化。

3
3
O2與即將市售的POLESTAR 5一樣採用接著鋁合金車體構造,底盤也在開發工程師的調校之下擁有優異的剛性與路感回饋。優異的側傾抑制與動態穩定,加上靈活直接的轉向表現與回饋,讓車廠對於它的操控能力相當自豪。
3
3
外觀設計上O2仍然承繼著Precept概念車的設計風格。而在與空氣力學表現相關的亮點上,前輪拱後方的導氣口可有效且平順地將導引輪圈與車側的氣流導致後方。車尾燈的設計也具有擾流翼的功能可抑制車尾產生的亂流。在降低空氣阻力之下提升續航里程。
3
3
3
3
車內採用了可永續再生的新開發熱塑性材質,以該材質為基礎可製造出各種複合性材質。內裝也都是採用環保可回生的材質與接著劑等,減少重量與廢棄物,提高可回收循環利用性。
3
3
O2座椅後方配備了一台具有自動攝影功能的無人機,這部無人機是VOLVO與中國吉利控股集團旗下子公司「Aerofugia」的家電品牌「HocoFlow」共同開發,在O2行駛時可從車內直動起飛來拍攝紀錄車子的行駛畫面。
3
POLESTAR工程師也特別在後座後方設計了一塊特殊的翼片,創造出一塊氣流平穩的區域讓無人機可以在車子行駛狀態下升空進行拍照。無人機可以最高時速90km/h的速度自動追蹤拍攝O2,攝影後也會自動返回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