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插電式油電首次導入歐洲! 327匹馬力的CX-60 PHEV正式發表

記者:haya 2022-03-09

去年MAZDA宣布了會從今年起大幅擴增產品陣容的計畫,其中CX-60與CX-80是暫時鎖定歐洲市場。三月份MAZDA也正式在歐洲發表CX-60,為新世代的SUV產品陣線開始鋪路。

4

CX-60是針對歐洲或日本這些道路、停車場空間比較狹窄地區所開發的二排座椅SUV。在電動化時代潮流下,MAZDA也準備了多種電動化動力系統選擇,針對進入歐洲市場,MAZDA現階段則是決定以PHV插電式油電車為主。CX-60 PHEV也就成為MAZDA首款進入歐洲市場的插電式油電車。

3
CX-60 PHEV流暢而優雅的外型設計來自最新的「魂動」設計語言。車室內則導入日本人「間」的概念,也就是創造出平靜而閒適的空間。與這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SUV的外觀既搭配又互補。
3
車室內裝在日本傳統的技藝手法之下,將多種不同材質如楓木、NAPPA皮革、織布、鍍鉻件等互相搭配,營造出層次與高級質感。儀錶板上的縫線同樣活用了日本傳統編織工藝技巧。
3
楓木飾板的處理反映了Hacho的日本美學 - 不對稱的平衡,或故意的不均勻。鯿織物的多樣化圖案和紗線在光線下會有不同變化,一種名為Kakenui的日本縫紉技法讓人可以透過縫飾的纖維材質看到下方所露出的被包覆材質。
3
3
以人馬一體為品牌精神的MAZDA還為CX-60導入了「駕駛個人化系統」,當系統偵測到駕駛者入座後就會自動調整周邊環境─從座椅位置、方向盤、後視鏡、HUD抬頭顯示投影幕到音響與空調設定。
3
所搭載的e-SkyactivPHEV插電式油電系統是由Skyactiv-G 2.5四缸燃油直噴汽油引擎與100kW輸出的馬達所組成,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355V規格的電池蓄電容量為17.8kWh。系統綜效最大馬力輸出為327hp、最大扭力500Nm。0-100km/h加速5.8秒。並可在純電驅動模式下以100km/h車速內最多行駛63公里。
3
CX-60 PHEV配備多項i-Activsense駕駛輔助科技與主動安全系統,其中See-Through View 360度偵測系統在低速時可提升駕駛者的駕駛視野;其他還包括路口轉向偵測輔助、SBS-R行人偵測、緊急車道維持、 i-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車距調整定速巡航、視覺盲點偵測離車警示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