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成員再添一位! SUZUKI Vitara全油電車型英國上市

記者:haya 2022-03-22

英國SUZUKI三月份推出Vitara的全油電(full hybrid)車型在英國上市。之所以稱為全油電是因為SUZUKI現行Vitara車系中已有搭載48V規格電裝系統的輕油電車型。這次再推全油電車型也進一步為車系陣容的電動化做強化。

4

新上市的Vitara全油電車型搭載車廠代號「K15C」的1.5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可輸出115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4.1kgm最大扭力。而採取馬達與發電機一體式設計的「MGU」的馬達則可輸出33hp最大馬力與6.1kgm最大扭力。驅動上分別提供二驅的SZ-T與四驅的SZ5車型。

3
3
系統搭載140V規格的鋰電池,所搭載的變速系統則為AGS六速自手排系統。系統具有EV模式可直接僅由馬達驅動行駛。二驅車型油耗測試數據為市區低速行駛21.3km/l、複合路況行駛18.5km/。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21g/km。車上提供標準與Eco模式,所以想進一步節省油耗還可切換至Eco模式。
3
所搭載的鋰電池可將減速或煞車時所回生的電力儲存。引擎在怠速時會透過一體式的發店機起動馬達自動熄火。系統ECU透過引擎轉速與油門位置的參數判斷駕駛者有加速意圖時會立刻讓電動馬達提供扭力來輔助引擎輸出。油電系統在車子減速滑行時會停止運轉引擎將離合器切離,更有效率地回收動能來發電。並可以用純電驅動方式行駛一小段距離。

車上也配備了多項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前擋上的相機與雷射感應器可以偵測前方的車輛與行人,在系統判斷有可能會撞上時會先發出警示音與儀錶燈號,並在踩下煞車時輔助加強踩踏力道,甚至是主動介入煞車來降低撞擊發生機率或傷害。
3
3
3
3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可在60km/h-160km/h作動車速範圍內偵測車道兩旁的車道線,系統判斷車子偏離車道時也會發出警示。道路號誌辨識系統可辨識速限與禁止通行、禁止車輛進入等號誌便顯示於儀錶板上。此外,後方視覺盲點偵測警示與後方橫越車流警示系統等也都在配備名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