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不易察覺的小改款Mercedes-AMG GT 63、GT 63 S

記者:Dean 2022-03-15

沒錯!這是Mercedes-AMG GT 63、GT 63 S新年式小改款新車,它的改變程度需要夠仔細才會察覺,所以別懷疑,原廠確實對它進行更動。小改款後的GT 63四門新車陣容將於今年底美國上市,台灣則還尚未確定。

4

新年式GT 63和GT 63 S在外觀部分,主要變動就在於車頭的水箱護罩,原廠設計師借用了自家車款GT 63 S E Performance的水箱護罩,能發現新年式車頭進氣格柵比改款前更寬,進氣口內則立有三片垂直鰭片,而不是像改款前的水平式樣。

3
3
除此之外,Mercedes-Benz增加GT 63和GT 63 S四門車型的選配項目,讓其更加豐富,像是車身消光顏色就增加阿拉伯灰、羊絨白、陶瓷藍等。總而言之,消費者現在對於車身顏色可以選擇四種消光塗裝、五種金屬顏色以及兩種白色等,讓消費者更能選擇到自己喜愛的塗裝。另外,還提供新款AMG夜色套件、一般型夜色套件與AMG碳纖維套件等組合。
3
3
3
來到內裝,針對小改款車型推出新顏色選配項目,座椅採用Nappa皮革包覆,接觸面則使用透氣孔皮料,縫線處則是使用對比顏色。另外,還配置一組雙色AMG方向盤、AMG腳踏墊,上面都可看到專屬AMG標誌。原廠承諾,在未來幾年會積極推出更多客製化選項,讓消費者打造獨一無二的AMG車款。
3
底盤方面,針對標準AMG駕駛模式與懸吊系統進行升級,升級項目基於車輛空氣懸吊系統,並優化電子控制的主動阻尼調整模式,系統控制來自兩組調壓閥,可根據駕駛模式和路面環境更精準的調整阻尼軟硬,提高舒適性以及操控表現。系統功能還不只如此,可分析車輛數據,包括加速力道、車輪各別輪速、避震器作動訊號等,在短短幾毫秒內自動調整每個車輪的避震阻尼。當然,懸吊的設定也能透過駕駛模式自行調整,專用的阻尼按鈕獨立做微調。
3
動力方面不在這次小改款的更動項目中,因此,兩者依舊式配置4.0升雙渦輪V8引擎。在GT 63中,在轉速5,500-6,500rpm時可提供575匹最大馬力,轉速2,350-5,000rpm間則有800牛頓米最大扭力。GT 63 S則是在引擎轉速5,500-6,500rpm間爆發630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在轉速2,500-4,500rpm間輸出900牛頓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