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將開始少量生產! BMW iX5 Hydrogen原型車進行最後冬季測試

記者:haya 2022-03-15

BMW宣布新型燃料電池車iX5 Hydrogen原型車已經在北極圈附近進行最後的冬季測試,順利的話今年就會開始進行少量生產。

4

BMW於2013年開始與TOYOTA共同研發氫燃料電池系統,經過多時的研發,BMW的氫燃料電池技術已經可以做到在短時間完成氫燃料補充,且續航里程更長,具有相當的實用性與成熟度。

3
iX5 Hydrogen是以X5為基礎,包括底盤與車身都沒有另外專門設計。不過在外觀上則在不少細節做出區別化的設計來強調氫燃料車永續再生的環保特質。在腎形水箱罩外框內側‘22吋空力設計鋁圈內嵌飾板與後保桿兩側的飾條上都加入了車廠稱為「iBlue」的藍色塗裝。控台上與車門門檻上則有「hydrogen fuel cell」字樣。
3
水箱罩周邊的飾件、車頭兩側進氣口與車尾下緣飾件等則使用了3D列印方式來創造出一般生產方式所無法做到的幾何形狀。所配的倍耐力輪胎是採用天然橡膠與嫘縈材質以可持續再生方式製造而成。
3
動力上搭載BMW第五代的「eDrive」系統,馬達可輸出高達374hp最大馬力,馬達上方配置的電池可在車子進行加速或超車時提供額外的boost電力。至於作為主電力源的氫燃料系統搭載兩支700bar的高壓氫氣瓶,每支可裝最多六公斤的高壓氫,充填一次約需3至4分鐘。燃料電池系統最大可輸出170hp功率,再透過整流器去進行調整來供電給馬達。
3